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回顾国乒的"风花雪月":有人得真爱有人劳燕分飞

2008年09月03日 16:08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国乒对国手谈恋爱一向管得很严,因此当网上爆出张怡宁与陈玘成为一对后,引起了舆论广泛的关注。其实历届国乒都有许多鸳鸯情侣,他们的结果也各不相同。

  刘国梁16岁就在谈恋爱

  1992年辽宁姑娘王瑾进入了国家青年队,当时才16岁的她认识了与自己同岁的刘国梁。经历了一年多朦胧的恋爱,王瑾做出了决定,她从国家青年队离开,出国到日本去打球。“虽然队里没有明确规定,但是我们自己都清楚,不可能谈恋爱的。我就想他打得那么好,我还是出国吧。” 8年之后,刘国梁与王瑾结婚。曾叱咤乒坛的“大姐大”邓亚萍,也是在国家队集训过程中与队友林志刚结下深厚的友谊,进而发展成恋人。而北京奥运会之前退役的前国手牛剑锋,今年7月也与前国家队里的陪练、现河北主教练刘志强喜接莲理。

  马琳王皓曾被棒打鸳鸯

  雅典奥运会之前,国乒曾因队员谈恋爱做出过开除四名国手的惊人举动,其中就牵扯到后来成为国乒男线栋梁的王皓和马琳。当时马琳和白杨、王皓和范瑛是国乒很有名的两对情侣。在2001年九运会前,马琳和白杨就已经在一起,当时球队里的队员都特别羡慕马琳,找到了队里的第一美女,在一些比赛中,只要马琳有比赛,白杨就会在场边观看比赛,为马琳加油。28岁的马琳刚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他的现任女友是娱乐明星张一。2003年范瑛因为要打一系列欧洲巡回赛,因此找到了王皓给自己加班陪练,因此两人单独相处机会多了很多。两人就走到了一起,但没过多久就被教练发现,随后国家队教练就找到了江苏队教练,希望他们能对范瑛进行教育,当时范瑛的球也退步了,比赛成绩也出现了退步。目前白杨已经淡出了国乒主力,而范瑛近来在国际赛场上的表现还不错。

  女队主帅夫妇劳燕分飞

  1959年生于上海的现任国乒女队主帅施之皓是当时国家队有名的美男子,在国家队时,他就对上海老乡曹燕华产生了爱慕之情,两人偷偷摸摸谈起了恋爱。功成名就之后,曹燕华毅然选择退役,并马上嫁给了施之皓。但视事业为生命的施之皓自踏入国家队的大门开始,就注定了与妻子劳燕分飞的结局。曹燕华不愿意来北京,施之皓认为上海不适合他,两个极具个性的人谁也不愿忍让,争论的最后结果便是分手。(舒强)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