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围棋三星杯:损古力、常昊 中国棋手四强仍有戏

2008年09月04日 11:5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终盘之前意外打出“勺子”,本已胜券在握的中国棋手古力被19岁的韩国小将陈时日英以半目翻盘。今天在韩国举行的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上,除了11天在国际大赛中连下5盘棋的古力之外,以半目输棋的还有常昊。虽然折损古力、常昊两员大将,但中国围棋高手认为,中国棋手仍有可能在四强中占据半壁江山。

  “这盘棋我的局势一直不错,但在官子阶段下得有点松。”输给韩国七段李映九的常昊说,“输掉这盘棋很可惜。”

  中国两大核心棋手的落败,并没有给中国军团增添多大负担,总共16盘棋有15名中国棋手出战,最终9人晋级16强,在其中13盘中韩对抗赛,中国棋手也取得了8胜5负的不俗战绩。

  “其实按照规程,常昊和古力本来也没有可能同时进四强,因为赛前只有一次抽签,每轮以后不抽了,所以,古力和常昊两个人都在第四区。另外,他俩今天都是输了半目,也是因为最近比赛比较多,有些累了。”中国棋院围棋部工作人员说,“虽然他俩没能晋级,但中国棋手的整体势头还是不错的。”

  中国棋手在第二区取得大捷——黄奕中赢了洪性志,丁伟胜睦镇硕,陈耀烨淘汰曹薰铉,王檄挡住朴正祥。因此第二轮中国棋手产生两场内战,相当于提前收获一张半决赛入场券。韩国棋手李昌镐、李世石因为同在第一区,也只能有一人能够挺进半决赛。

  身处第三区的谢赫被日本棋手山下敬吾淘汰,周鹤洋如果能在第二轮战胜山下敬吾,不仅能为谢赫报一箭之仇,也有望与队友孔杰会师半决赛——孔杰的对手是日本棋手高尾绅路。

  第四区常、古出局,给年轻人留下了空间,第二轮捉对厮杀的皆是中韩新锐棋手,李喆对陈时瑛,周睿羊对李映九,胜负悬念巨大。

  第二轮比赛将于9月5日进行,留守在中国棋院的诸多国手认为,中国队虽然折了常昊、古力,但如果正常发挥,或许能有两人进入四强。“我觉得后面的局势还算比较乐观。”胡耀宇说。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