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施耐德叹对手状态神勇 德娃:我还没发挥到最好

2008年09月04日 14:30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3日凌晨,奥运冠军德门蒂耶娃在美网女单首场八强战中顺利击败施奈德,第一个拿到半决赛入场券。

  美网是德娃成名之地。2000年,第二次在法拉盛公园登场的德娃就闯入了女单半决赛,首次成为大满贯四强选手。四年后,德娃与库兹涅佐娃在决赛中上演“红粉德比”,可惜脆弱的心理令她与冠军擦肩而过,她甚至在决赛前就因难以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而躲在更衣室大哭。又是四年过去了,26岁的“神仙姐姐”再次面对荣誉的召唤,这次她不但有机会再入决赛,还将成为女单世界第一宝座的争夺者之一。已经加冕奥运冠军的她,以更加成熟而自信的姿态站在了美网赛场上。

  在八强战中,德门蒂耶娃碰上了曾交锋16次的老对手施奈德。“神仙姐姐”对瑞士老将的打法已烂熟于心,这次交手依然像最近三次碰头时那样占据上风。她在自己最弱的发球环节上显然下了苦功,在本届美网的5轮比赛中,她一共只发出过14个双误,这在过去不可想象,要不是一场比赛有十多个双误进账,她怎么会有“双误女王”的称号?此战德娃的一分成功率甚至高达80%,给了施奈德很大压力。

  施奈德在难以找到破发机会之余,还13次陷入破发危机。根据过去的经验,施奈德觉得德娃的反手相对较弱,便集中火力攻击其反手。谁知德娃毫不示弱,反手一样打得稳定而犀利,还能不时出其不意地打出变线球得分。施奈德改用放短球来调动德娃,结果两三次就被德娃迅捷的脚步破解。2∶6、3∶6,瑞士老将最终第10次败在德娃拍下,而且是近10次交锋中输得最快的一次。

  施奈德在赛后感叹,这是她近10年来见到德娃打得最好的一战:“她打出了一个伟大冠军应有的表现。她变得更强了,更加充满自信。”她相信德娃这次将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德娃却对自己有更高要求:“我还没打出最高水平,离完美还远着呢……”此战唯一令她满意的地方是没有耗费太多精力:“能在两盘之内取胜很重要,特别是我刚从北京奥运归来,需要更多的时间来休整。”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