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洲杯排球赛即将开赛 中国男女排公布参赛名单

2008年09月04日 15:19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昨天,中国排协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男女排国家队集训名单。这期中国男女排集训的主要任务是备战即将开始的亚洲杯赛。中国女排沿用奥运会阵容,男排则更换了不少新人。

  奥运会刚刚落幕10天,但新的比赛接踵而来。亚洲杯男女排球赛将在9月底到10月初在泰国呵叻举行,男排赛将在9月20日到27日进行,女排赛将在10月1日到7日进行 。中国女排依然派出了北京奥运会铜牌的全班人马,主攻手王一梅、杨昊、李娟;副攻手赵蕊蕊、薛明、马蕴雯、徐云丽;二传手冯坤、魏秋月;接应二传手周苏红、刘亚男和自由人张娜。而男排的阵容发生了较大变化,奥运会上表现出色的老将施海荣和隋盛胜完成了他们的任务,彻底离开了国家队,取而代之的是一些新人。男排名单是,主攻手沈琼、崔建军、陈平、姜坤;副攻手于大伟、郭鹏、边洪敏、梁春龙、李睿;二传手姜福东、焦帅、李润铭;接应二传手袁志、方颖超、仲伟君、寇志超;自由人任琦、杨亚宁。其中寇志超、李睿、李润铭和陈平是首次入选国家队。18人中,袁志、沈琼、方颖超、于大伟、姜福东和杨亚宁不参加集训。这意味着出现在亚洲杯赛上的中国男排,除了自由人任琦外,全是新人。这也意味着中国男排面向下届奥运会的备战已经开始。

  亚洲杯女排赛的参赛队伍为去年亚洲锦标赛的前8名队伍,这次比赛同时也是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资格赛。中国女排与澳大利亚、日本、哈萨克斯坦三队同分在B组,小组前两名晋级四强。(李睿)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