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各国都有自己的“菲尔普斯”:泳池蛟龙 陆地偶像

2008年09月04日 17:21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奥运史上夺金第一人菲尔普斯如今红遍全美,又是做嘉宾,又是忙代言(见本报昨天第19版)。其实,不光是菲尔普斯,从水立方脱颖而出的勇者,荣归故里,不但是国家英雄,更是新偶像。

  金嗓

  北岛康介 日本 男子100米、200米蛙泳金牌

  现代都市东京,无数人追捧“蛙王”北岛康介那充满磁性的嗓音。

  “我感觉非常棒!”、“我简直说不出话来了。”夺金之后,北岛在接受采访时说的这两句话,感动东京。于是,有人将这两句话制作成手机铃声,并上传到网络,供人们下载。

  对此,北岛本人虽然感到有些意外,但他欣然同意这项商业开发。不过,得有一个条件,收入所得用于推广年轻人游泳培训计划。除了赛后感言,北岛一共录制了7种铃音,比如,“你有短消息来了。”

  金鞋

  丽贝卡·艾德琳顿 英国 女子400米、800米自由泳金牌

  参加奥运会,满足了丽贝卡·艾德琳顿的两个心愿——金牌和金鞋。

  原来,奥运之前,著名马来西亚裔设计师周仰杰答应她,一旦夺金,就送她一双价值880美元的金色高跟凉鞋。于是,这个19岁的女孩,天天掰着手指,盼望北京奥运会早一点到来。现在艾德琳顿打破了英国人20年没有游泳奥运金牌的历史,她左手捧着这双金鞋,右手拿着妈妈送给她的克里斯提·鲁布托牌高跟鞋(意大利名牌),爱不释手。

  “我已经有两双新鞋了,我真的超喜欢高跟鞋。”艾德琳顿直言,“我家已经有30双鞋了,不过我更希望,以后每次出门,都能穿不同的鞋。”

  勋章

  奥萨玛·迈卢利 突尼斯 男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

  迈卢利的金牌,不仅属于突尼斯,更属于所有阿拉伯人。

  两年来,迈卢利第一次回到家乡,突尼斯总统本·阿里亲自接见了迈卢利,授予他一枚共和国一级勋章。第二天,突尼斯各大媒体的体育版头条,用粗体字标明——“迈卢利用金牌为阿拉伯人书写了崭新的体育篇章”。因为,这是突尼斯的首枚奥运游泳金牌,迈卢利是时隔40年后该国诞生的第二位奥运冠军,更是阿拉伯国家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迈卢利早在15岁时,就离开家乡,远赴法国求学,随后,他前往美国南加州大学深造。在迈卢利的游泳生涯中,曾遭受过禁赛的挫折,但他从未丧失勇气和信心。男子1500米自由泳,并非迈卢利的主项,能战胜世界纪录保持者哈克特,他完全有理由享受祖国的最高荣誉。

  奖金

  科斯蒂·考文垂 津巴布韦 女子200米仰泳金牌、200米混合泳银牌、400米混合泳银牌、100米仰泳银牌

  卫冕冠军考文垂,同样受到总统的高规格奖励,却在津巴布韦引起了不少争议。

  在14.8万美元的奥运奖金中,考文垂一人独得10万美元。然而,目前津巴布韦正遭受严重的政治和经济危机,人均年产值只有200美元,连1000亿面值的钞票都已面世,该国货币同美元的汇率甚至已经跌到200万亿比1。

  反对派指责总统穆加贝一人致富、穷了国家,穆加贝此番又重金嘉奖奥运功臣,自然引发争议。

  值得一提的是,考文垂在美国训练多年,曾有人多次游说她加入美国国籍,她并未为金钱所动,作为一名白人女孩毅然代表津巴布韦参赛,难能可贵。该国奥委会主席称她是国宝,穆加贝则称她是“金女”。

  (陶邢莹)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