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篮协回应广东凤铝"黑箱"论 称其对章程缺乏研究

2008年09月09日 10:1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自从9月4日CBA联赛委员会秘书长张雄对媒体公布了获得下赛季CBA联赛参赛资格球队后,广东凤铝的出局引发了社会各界的猜测。尤其是广东凤铝日前的声明中明确指出,中国篮协在此次投票决定下赛季CBA联赛参赛球队资格时存在“黑箱操作”以及“不知情”投票决定这个程序,今天中国篮协临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广东凤铝的指责作了说明,张雄表示,广东凤铝的指责是不符合事实的,“这可能源于他们对于联赛准入办法以及联赛章程研究不够”。

  张雄说,CBA联赛委员会自成立以来,所有与联赛有关的重大事项包括联赛准入等均由联赛委员会或投票或举手表决决定,浙江广厦和广东东莞队都是按照这种准入程序准入的。而在今年4月30日颁布的下赛季CBA职业联赛俱乐部准入办法也规定,所有参加或申请参加CBA联赛的俱乐部必须承认并遵守联赛章程。同时,他透露,有若干俱乐部向中国篮协反映,参与准入评估的几家NBL俱乐部均在9月4日的联赛委员会前不同程度地向联赛委员会俱乐部的委员做工作并争取支持,其中就包括广东凤铝,“因此,我们认为,广东凤铝俱乐部所谓的对中国篮协程序频频变动不知情的说法是不符合事实的。”

  至于广东凤铝关于评估结果没有被告知的说法,张雄的解释是,“事实上在9月4日联赛委员会结束次日,当联赛办公室按照程序起草正式通知时,广东凤铝的两位总经理一大早便来到中国篮协与有关领导见面,我们也当面告诉了结果,怎么说没有被告知呢?”

  张雄说,在今年4月30日的新赛季CBA职业联赛俱乐部准入办法中明确规定,具有准入评估资格的俱乐部为2007年、2008年两个赛季NBL联赛综合成绩最好的3个球队,这个规定非常清楚地说明了3个俱乐部只是获得了准入评估的资格,而非有人所言的获得参赛资格。同时,联赛准入办法中也没有成绩最好就一定能够准入的规定。“事实上,CBA联赛发展到今天,对于准入俱乐部的要求是全方位的,如现行的准入办法中就有40条规定,如果仅仅是看成绩,那将是CBA职业化建设的倒退。”

  另外,对于获得准入评估的3家俱乐部都符合准入的基本条件,可谓各有长处,在此基础上联赛委员会认为准入还应考虑两个原则,即俱乐部可持续发展原则和联赛的可持续发展原则。他还特别强调,“CBA准入不是某个人说进入就能进入的,必须按照章程来进行。”他还呼吁,对于广东凤铝情绪激烈的言辞中国篮协也是理解的,“我们也知道广东凤铝这两年投入很大,因此如果就此退出篮球的话,这是球迷们不愿意看到的,而且一次申请不成功就退出显得太轻率。”(特派记者 白志标)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