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小威六年一轮回:三夺美网冠军 重回世界第一

2008年09月09日 13:0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小威捧起奖杯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因为“汉娜”飓风而被推迟一天的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开打,扬科维奇和小威廉姆斯争夺的不单单是今年最后一个大满贯的女单冠军,还有世界第一的排名。结果4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在第二盘挽救了4个盘点最终以6:4、7:5直落两盘击败了2号种子扬科维奇,职业生涯第三次夺取美网女单冠军。这同时也是其第九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小威也借此重返世界第一宝座。

  主场横扫扬科

  扬科维奇和小威廉姆斯此前有过6次交手,有意思的是这6次交手都是在硬地上,双方各胜3场平分秋色。首盘第3局,扬科维奇抓住机会率先破发。不过小威在第4局破发还以颜色。第6局,扬科维奇出现致命双误,小威廉姆斯成功破发后以4:2领先,虽然扬科维奇连追两局,但第10局小威再次破发,从而以6:4先拔头筹。第二盘比赛更加激烈,在3:3平时,关键的第7局,小威接连失误被扬科维奇抓住机会率先破发。不过在现场观众拼命的加油声中,3:5落后的小威越战越勇,挽回4个盘点后两度破发连下四局,最终以7:5拿下。

  老威:她是泰森与鳄鱼结合体

  6:4、7:5,小威廉姆斯在一场精彩美网女单决赛后,捧回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九座大满贯女单冠军,同时也重返世界第一宝座。这样的双喜临门,也就可以解释为什么她在拿下赛点后那样疯狂跳跃的最合理解释了。

  但是这场比赛还是来之不易,这场比赛两人都拼得相当艰苦,小威说,“每一个人都如此地兴奋,都相信我,对于我来说这是非常酷的,因为我只是四号种子,我双手紧握着,朝着自己想要的努力前进。”正如她想表达的一样,一个充满自信,斗志和霸气的小威怎能让胜利从手中溜走。

  父亲理查德全程关注小威的第九座大满贯的过程,对于这次比赛的胜利,他表现的也相当激动,“我觉得这个头衔比塞蕾娜以往获得的冠军意味着更多,”理查德·威廉姆斯这样说道。当然,女儿今天在处于劣势表现出稳定的心理素质也让他大加赞赏,而小威今天表现让他着实印象深刻,理查德说,“她的渴望令人难以置信,”理查德说,“我觉得她是一只比特斗牛犬,一个年轻的泰森和一头鳄鱼的结合体。”

  扬科维奇:裁判不公平

  笑容一直挂在扬科维奇的脸上,尽管最终无缘美网女单冠军,毕竟这是她职业生涯首场大满贯女单决赛。

  扬科维奇是在击败俄罗斯名将德门蒂耶娃之后闯入美网女单决赛的。“我感觉小威有些疲劳,我认为我机会来了,”扬科维奇说道,“你知道我对于裁判的判罚有些沮丧,小威每一个发球都会磨蹭很长时间,我认为这并不公平!当我对阵德门蒂耶娃时,我只是用毛巾擦脸,我就收到了警告。我认为如果一位球员从拿到球到发球用时超过15秒,那他就应该受到警告!小威利用时间恢复了体力,而最后的结果是我输了,她赢了,就是这样!” (黄启元)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