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美国职棒罢赛抵制木球棒 碎片击中观众下巴(图)

2008年09月11日 10:49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木棒断裂击中观众。

  下个月,美国职棒联盟(MLB)的季后赛将盛大开场。可是包括纽约扬基队的罗德里格兹在内的一干天皇巨星们近日却因为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向球员工会申请拒绝参赛。职棒联盟立即针对此事进行调查,最后得出原因,竟是击打用的小小球棒非常容易断裂进而对球员及现场观众产生人身威胁。

  断棒飞上看台,击碎观众下巴

  上赛季科罗拉多洛基山队的图雷沃斯基在击球时木棒碎裂,导致他手部严重受伤,缝了16针。还有一次,“凶器”直接削过主裁头部,主裁顿时血流如注,无法继续执法。今年4月,MLB历史上最严重的断棒伤人案出现了:在道奇球场的比赛中,断棒飞到看台上,击中坐在第4排的苏珊·罗兹的下巴,她一度失去意识,并导致下巴两处骨折,手术后必须以金属线固定。1个月后,罗兹才能清楚说话,她表示自己还算幸运,“如果再高几英寸,可能就被击中太阳穴甚至是眼睛。这不是棒球,是谋杀!再这样下去,总有一天会有球迷死在断棒之下。”

  看准纹理击球,联盟答案惹众怒

  木棒如此危险,为什么MLB不使用不易断裂的金属棒?因为金属棒击出的球速度太快,经常飞上看台击伤观众,国际棒联已出台相关规定,要求所有职业比赛中,包括奥运会和亚运会,都使用木棒。其中,使用最多的木棒当属枫木棒,一名职业选手一年大约消耗10根左右的棒子。但愈发频繁的事故使得身价金贵的球员们为了自保开始抵制使用木棒。

  MLB在最近两个月搜集了超过1700根破碎的球棒,送到物理研究所研究。最后得出的结果居然是:击打木棒时只能用木棒垂直纹路的一侧、离棒头约7厘米的地方击球,如击打时球与棒的接触点不准,或不在木纹的垂直方向,都会造成棒子的断裂。这一结论立即激起了球员工会更大的抗议,“见鬼!难道我们击球时还要先看准木棒的生长纹理吗?”

  链接·枫木棒

  目前有60%的大联盟球员使用单价100美金以上的枫木棒。相对于金属棒,它材质更轻,弹性更好,更利于击球。坏处是它特別容易断裂,更可怕的是,其“阵亡”过程并非像筷子折断般,而是如同爆炸般分散成碎片,无预警地飞射向任何角落,对人员安全构成威胁。 (胡敏娟)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