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教练否认"三金王"邹凯要出书 称年少成名未必好

2008年09月12日 10:1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四川省委、省政府昨天召开的奥运健儿表彰会,一直在隆重而肃穆的气氛中进行,只有一次,整个礼堂都发出了轻松的笑声。

  那是颁发四川省青年五四奖章之时,10名奥运健儿在主席台上一字排开,年龄最小的邹凯居中,左顾右盼,却发现男选手仅自己一人。台下的观众们迅速也发现了这一事实,会心的笑声响起。看来,“阴盛阳衰”的确还是四川体育界的一种普遍现象?不过,“三金王”邹凯为四川男儿争了口气,成为整个表彰会上最大的亮点,这无可争议。

  在四川军团本届奥运取得的奖牌榜上,邹凯占得3金,而其他1金3银5铜均为女将摘得,男子选手中,黎国介、张顺银和姜福东等人虽然也都取得不错的名次,但终归跌出三甲之外,就整体战绩而言,四川男选手们相对落后。综合分析,射击小将曹逸飞的不发挥以及体操小将冯吉吉未能最后入选,应该是这场“内部特别对抗”比分悬殊的主要原因。

  独立花丛,即是表彰会上邹凯的际遇,同时也是整个四川体育界男子选手们应该铭记的一幕。

  昨天唯一能与邹凯分庭抗礼的女选手,自然是帆板女将殷剑,除了她厚积薄发惊险夺冠的表现之外,来自家乡政府的“粉丝”们昨天还带来了一本新书——《凉山殷剑/中国骄傲》,包装的力量,是不容低估的。

  表彰会结束之后,运动技术学院体操系主任杜耕乐和四川体操队总教练雷鸣结伴而行,正遇省体育局局长朱玲,临别之际得了一句特别提示——“今天的表彰会结束,所有事情就画一个句号了,过去了。明年全运会,四川体操从零开始哦。”

  散会,与雷鸣同车,谈起邹凯是不是也出一本书的事情,雷鸣称:“我觉得现在还不是时候,他毕竟才20岁,后面的路还长,如果被媒体和各界捧得太高,不一定是好事。”话虽如此,邹凯目前在四川体育迷心中的“威望”却居高不下,日前随李宁等人远赴北川贯岭乡参加重建捐赠仪式时,冠军团队中不乏杨凌、张国政等老牌明星,而只有当主持人念到“邹凯”名字时,现场才第一次响起激动的尖叫……据记者观察,当天也只有“体操王子”李宁才能享受同样的殊荣。每次活动,邹凯都是被“追星一族”包围得最紧。此前在本报开展与荣誉读者见面的“青春派对”时,甚至有个别体育迷拥挤中直接把签名簿舞到他的脸上,让“小眯”叫苦不迭。

  如果四川体育现在有一位新偶像,客观而言,非邹凯莫属。不过,正如他的两位恩师(国家队白远韶和四川队雷鸣)所言,邹凯的肩膀其实还不宜承载太多,奥运3金,既是实力的体现,也有一定运气成分,而且明年春节之前体操规则将再次修改,在各单项中显得不太全面的邹凯能否及时适应,将是他能否在国家队主力中站稳脚跟的关键。换言之,经历了明年全运会的检阅之后,24岁的小眯若仍能在伦敦奥运会上给我们更多的惊喜,那才是他真正成熟的标志。 (贾知若 文乘武)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