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张怡宁退出中国公开赛 不适应无机胶水是"元凶"?

2008年09月12日 14:3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八月三十日,在北京奥运夺得金牌的中国男女乒乓球运动员在香港示范表演。图为夺得奥运女单金牌的张怡宁在香港表演球技。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国际乒联在官方网站上确认,世界乒坛一姐张怡宁突然决定退出正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公开赛,这是她继女乒世界杯之后,再次退出重大比赛。究竟是何原因导致乒坛一姐连续两次在大赛中临阵缺席呢?

  在中国乒乓球队于上海举行的庆功会上,张怡宁曾明确表示自己对国际乒协要求运动员改用无机胶水感到不太适应。 “奥运之前我拿着有机球拍和 ‘无机选手’打过一场,我的感觉是根本没法上手,所以这次 (中国公开赛)‘无机’打‘无机’我对比赛实在没有什么把握。 ”目前,由于国际乒联的新规定,这次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公开赛将首次采用无机胶水,对习惯使用有机胶水的中国乒乓球队来说,这一变化的影响还是很严重的,因为国手们不得不面临新的考验。

  不过,这并不能成为张怡宁退赛的主要原因。北京奥运会之后,张怡宁在国家队的主管教练李隼曾向媒体透露,张怡宁肘部的伤势尚未痊愈,训练中右腿也受伤,同时,奥运会的高强度训练比赛,使张怡宁还没有从疲劳周期中缓解过来,因此,直到现在,张怡宁还没有参加十分系统的训练,而队里针对她的健康情况,一直建议她暂停训练和比赛。

  上周,作为世界杯的赛会头号种子,张怡宁同样选择了缺席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的女乒世界杯。虽然她在世界杯前几轮比赛中不会遇到太大的阻力,但乒坛一姐还是选择了退出。现在来看,张怡宁的状态才是她选择决定退出中国公开赛的主要原因。

  而张怡宁退赛后,本届公开赛的女乒冠军位置立即凸显真空。昨天,在资格赛A组比赛中,以小组第一身份杀进正赛的中华台北选手郑怡静取代了张怡宁坐上了头号种子的签位。目前世界排名117位的郑怡静,将首先要迎接世界最新排名99位的日本选手越崎步的挑战。

  中国女队方面,原本参赛的8员女将,现在还剩下郭跃、李晓霞、郭焱撑住局面。其中,李晓霞、丁宁在上半区;郭焱、范瑛、刘诗雯、姚彦、郭跃则全部集中在下半区。在张怡宁退赛之后,上半区就剩下了李晓霞和丁宁。国际乒联在展望张怡宁退赛之后1/4赛区的形势时,对中国队的丁宁非常看好,官方网站介绍说:“丁宁是2005年世青赛冠军,去年与张怡宁、郭焱一起代表北京队获得中国乒超联赛冠军。”现在来看,即便张怡宁退赛,中国女队夺冠的实力依然非常强大。(徐明)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