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职业初段棋手唐莉“触电”影视 不会放弃老本行

2008年09月16日 11:0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长相甜美、身材性感的唐莉自从出道就被封为“中国围棋第一美女”,近日,这位美女棋手要“触电”了。唐莉初段日前与广东强视文化有限公司签约,加盟电视剧《敌营十八年Ⅱ》剧组,出演记者许曼华,强势进军影视界。

  一脸大方的笑容,性格爽朗的唐莉是位地道的重庆妹子,尽管大学毕业后的她一直与电视打交道,但演电视剧还是首次。前两天,记者联系到身在上海的唐莉,她表示拍戏的机遇十分偶然。原来,名导桑华曾在网上见过唐莉的照片,对她的气质和形象非常欣赏,不过,酷爱围棋、并有业余三段水平的桑导,并不知道唐莉竟是职业棋手出身。

  与唐莉见过面,并了解到唐莉的“职业”后,桑华立即拍板,让唐莉出演《敌营十八年Ⅱ》的角色。

  本色出镜,一次过关

  尽管是第一次演戏,但唐莉可谓本色出镜。在《敌营十八年Ⅱ》这部电视剧中,唐莉扮演的是国民党中央社记者许曼华,在戏中,这个角色是个“神秘人物”,以记者的身份为国共两党穿针引线。读广播电视新闻学出身的唐莉不仅对电视镜头不陌生,而且对记者这个行当就更是驾轻就熟。毕业后,在各个电视台担任围棋解说的她早就经验丰富,难怪导演组从寻找唐莉拍戏到最后敲定,只用了不到一个月时间。

  前几天,唐莉已随剧组到上海拍摄,多年的专业训练和丰富的节目主持经验,让她表演起来得心应手,第一场戏拍得非常顺利,一次过。和新人不同,面对熟悉的镜头,唐莉一点怯场的感觉都没有,举手投足间表现得非常自信、自然。“第一次拍摄就过了,简直是意外的顺利,我原以为我要拍摄很多次才能过关,但那次非常顺利,很快就过了。”

  行事低调,不离围棋

  原本人就长得漂亮,再加上围棋的熏陶,唐莉身上有一股难以描述的气质,不过行事低调的她表示自己并不打算全力进军演艺圈,也不会放弃围棋这个老本行。

  虽然学新闻、做过主持人的她在拍戏方面有得天独厚的条件,但唐莉依然表示两者存在差距,“拍戏可能表演、演戏的成分要多些,并且要求演员要进入角色,根据人物的身份、环境投入进去,而讲解围棋、做主持人却要求真实、准确。”

  一直以来,唐莉的目标都是做徐静蕾那样的知性女人,而从小就练习围棋的她表示不会放弃这个职业:“虽然我现在早就不下棋了,但我肯定不会放弃讲解围棋的事业,本来做主持人就是我的理想。”唐莉表示,导演组上上下下都支持她继续做围棋解说工作。

  此外,尽管事务繁多,但唐莉表示仍将抽空赶回北京观摩10月将举行的智运会,“我自己是不参加比赛了,但我还是想去看看,学习学习啊。” 记者陈甘露

  明星不改本色

  “呵呵呵,我不在北京,人在上海呢!”电话那头,唐莉标志性的爽朗笑声“扑面而来”。前两天,在前往残奥会赛场的大巴上,记者拨通了唐莉的电话,本来是想请这位老同学出来聚聚。

  “我在上海,都没有时间的,可能10月份才回北京。”尽管无法出席同学聚会,但唐莉仍不改“八卦”的脾气,开始打听究竟有哪些老同学将出席。“我也是才离开,真是遗憾,唉,来不了了。”

  从大学时代,唐莉就是班上的明星,不过作为围棋界的第一美女,她没有任何明星架子。只要不比赛,她都会准时出现在教室,哪怕是大多数人都要“翘课”的某些超级“豆芽课”,她也不会拉下。有时,因为要到各地比赛无法上课,唐莉总会提前给老师请假,教室里,拖着行李箱听课,然后赶飞机,也成为唐莉的一大特色。

  大学毕业后,跟唐莉的联系竟然多了起来,有时通过短信聊聊最近的动向,有时“表扬”一下她的穿着打扮,末了她都会“客气”一句:“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说,不要客气。”话语间,她就是一个普通、活泼、大大咧咧的重庆妹子。(陈甘露)

  唐莉小资料

  身高:1.74米

  生日:1982年7月27日

  最喜欢的男性:懂棋、成熟、稳定、

  浪漫星座:狮子座

  项目:围棋

  简介:出生在重庆的唐莉从6岁开始学棋,1998年获全国围棋锦标赛女子少年组亚军,并在竞争激烈的升段赛中脱颖而出,成为职业初段。曾在全国围棋联赛(乙组)先后效力浙江、山东等队。

  2003年退役后,进入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学习,毕业后,先后在中央电视台、贵州卫视等电视台担任围棋解说嘉宾,并为专业体育报撰写专栏。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