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伦敦奥运会乒乓球不"变脸"

2008年09月17日 17:31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近日,媒体纷纷报道,在用“无机胶水替换有机胶水”后,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又提出了一系列改革措施。新措施包括增大比赛用球 (直径从40毫米变成42毫米)、提高球网高度。此外,奥运会参赛选手的限制方面也有变化 (每个国家派出男女各两名运动员参加奥运会)。

  刚刚参加完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的沙拉拉表示,这一系列改革意见还要反复研究,至少在伦敦奥运会不会有大的变化。沙拉拉表示:“目前这些改革还只是在讨论阶段。我们正在听取各国乒协的建议,接着我们会对这些建议进行试验和研究,然后做出最终决定。通常来说,这需要2到4年的时间。 ”

  这次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新胶水的应用也让沙拉拉看到了问题:“国际乒联正在推广无机胶水,从这次中国公开赛的情况来看,我觉得需要1年左右的时间选手才能适应。我看了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很多选手对于新胶水并不适应。在选手完全适应新胶水之前不会推出新的改革,新胶水需要1年适应期,而新规则需要2到4年的研究时间,伦敦奥运会的比赛规则不会有大变化。但是有一条,瑞士乒协提出要将球网升高1厘米,我们将会在明年的国际乒联年度大会上对此进行讨论,然后决定是否试行。 ”

  至于还要限制各国运动员的参赛人数 (每个国家派出男女各两名运动员参加奥运会),沙拉拉表示:“这条规则并不是针对中国的,事实上,限制奥运会的参赛人员对于每个国家都是一样的。要知道,奥运会的柔道和跆拳道比赛,每个级别每个国家只能派一名选手参赛。

  这条改革措施并不是我个人的意见,很多国家的乒乓球协会有这个想法。我们这么做也是为了增加其他国家运动员获得奖牌的机会。(黄岩)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