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姚明宴请国际田径明星 饭后点心为"萝卜丝"

2008年09月20日 04:4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9月19日晚,美国跨栏名将艾伦·约翰逊(右)出席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欢迎晚宴,特意为刘翔准备了礼物,祝愿他早日伤愈回到田径场。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9月19日晚,刘翔(右)和姚明两位上海市的城市形象大使,携手出席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欢迎晚宴。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作为上海的形象大使,刘翔和姚明在推介上海城市形象方面确实很有一套,今晚,他们在外滩游艇会设宴款待参加2008年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外国运动员,从宴会大厅就能直接看到十里洋场的美丽夜景。“希望大家能在上海吃好,过好,白相(玩)好!”刘翔用上海话说出了这样一句地道的欢迎词。而姚明的欢迎词则显得很谦虚,“在这里我是身材最高,跑得最慢,跳得最矮的人。”他说。

  今晚穿着一套黑色条纹西装出场的刘翔在走路时没有任何困难,“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耐心养伤,等彻底好了再复出,我还年轻,恢复应该没有问题。”他说。老将阿兰·约翰逊今晚也来到晚宴现场,刘翔正打算离开红地毯区域时看到了这位老朋友,便立即停了下来。

  “我很久没见刘翔了,等会要好好跟他聊聊,希望我的出现能给他带来惊喜。”阿兰·约翰逊说。随后,刘翔走上台笑着与阿兰·约翰逊拥抱在一起,后者拿出了一份印有2012年伦敦奥运会会徽的小盒子送给刘翔,“这是我给他写的一点东西,希望能给他带来鼓励。”阿兰·约翰逊说。“我一定会把它放在床头,每天都看看的。”刘翔答道。

  今晚的欢迎晚宴特别设立了红地毯区域,组委会邀请参加上海黄金大奖赛的外国选手一一走上红毯过把“明星瘾”,同时再红地毯上接受记者的采访,其中最“搞怪”的要数美国男子110米栏名将、北京奥运会该项目的季军大卫·奥利弗。“我们都爱大卫!”他在红毯中心拿着麦克风高声喊道,看来在明晚的比赛中,这位美国人对110米栏冠军志在必得。

  除了刘翔和姚明两位本土巨星外,今晚红毯上最引人注目的要数俄罗斯撑竿跳高“女沙皇”伊辛巴耶娃和她那位帅气的男友了。伊娃与姚明几乎同时到达现场,而她得到的欢呼声比后者更高,“中国算是我的福地,之前在北京打破了世界纪录,这次在上海,我希望能第25次破世界纪录。”伊娃说,“我的极限,大概是天空吧。”镜头前的伊娃虽然自信十足,但一直与男友十指紧扣的她在扭头与男友对望时却显得小鸟依人。

  这次欢迎晚宴与往届相比多了几分娱乐味道,除了走红地毯环节外,东道主在安排菜单时还拿刘翔的最大对手、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金牌得主戴隆·罗伯斯开了个小玩笑,饭后小点心中居然有一道是“本帮萝卜丝酥饼”。(记者 许蓓)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