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派出3位男子选手参加中网 人数创历史新高

2008年09月22日 10:13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昨天,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资格赛结束,我国19岁选手徐俊超在一场“内战”中以6比4、6比3战胜王钰,成为4名闯进正赛的选手之一。另外,我国选手孙鹏和柏衍持外卡直接参加正赛,因此我国共有3位男选手角逐正赛,这一数字是中网历史上最高的。

  16名参加资格赛的选手要进行两轮角逐决出4个正赛名额。经第一轮角逐,占据8强席位的中国选手只有马亚楠、王钰和徐俊超。最终晋级正赛的其他3位选手是美国的埃蒙斯、韩国的南炫佑和瑞士的斯切勒。

  柏衍和孙鹏目前是世界男单排名最高的两位中国选手,前者排第492,后者排第553。19岁的柏衍曾闯进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青年组8强,被誉为中国男子网球的希望。昨晚,随中国队在新西兰参加戴维斯杯男子网球团体赛亚大区比赛的孙鹏和柏衍返京。

  男单正赛首轮今天打响,徐俊超对阵中华台北选手卢彦勋,柏衍挑战日本选手添田豪,孙鹏对阵瑞士的资格赛选手斯切勒,中国选手的“签运”不错,均有希望闯进第2轮。以往4届中网,中国男选手均在首轮覆没。

  昨天还进行了女单资格赛第2轮的角逐,16名选手争夺8强席位。我国选手徐一璠击败匈牙利选手兹尼克晋级8强,我国另3位选手梁辰、张帅和宋珊珊的比赛因雨中断,比赛将推迟至今天进行。我国选手韩馨蕴和陈燕翀则被淘汰,未能进入8强。女单资格赛4强可晋级正赛。

  在今天开始的女子组比赛中,值得关注的较量有:我国双打组合季春美/孙胜男迎战跨国组合斯莱伯尼克/杉山爱,法国的毛瑞斯莫对垒斯洛伐克的齐布尔科娃,阿根廷的杜尔科挑战斯洛伐克的汉图楚娃。(高炜 李月)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