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找人帮刘翔疗伤 “飞人”他爸相信会好起来

2008年09月22日 10:3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一切都过去了,都要往好的方向看,有孙指导(孙海平)在,会好起来的。”在刘翔的新家,翔爸爸刘学根笑着说。一个月前,一家人提起北京奥运会还唏嘘不已,如今,随着刘翔开始恢复训练,他父母的生活也又回到“正轨”。刘学根说,姚明帮儿子介绍了去美国治疗的医生,刘翔不久就会恢复。

  印象

  私家花园 保安与黑背守门

  刘翔的新家坐落在普陀区梅川路,与之前的旧居海棠苑小区大约10分钟车程。比起老房子,这里高档了许多。“私家花园,非请误入”,小区门口立着这样一块牌子,并有保安把守。刘翔家在小区最里侧,那里有几栋别墅被围栏圈起,据保安介绍,不加装修,最低一栋也要1300万元,而住在里面的,有些人家光外部装修就要400万元。有不少慕名而来的刘翔“粉丝”和记者,都被保安拒之门外。记者正巧在门口碰到刘学根,才得以来到他家中。

  幽静的小区里几乎没有行人,进出人都开着车,据说邻里间只能在出来倒垃圾、遛狗或下车进门时才能碰到,不像海棠苑小区,人人夏天摇着扇子,穿着拖鞋,见面就聊个不停。“来到这里开始会有点不适应,不过现在好多了,经常会请邻居到家里来玩,邻居们都挺好的。”刘学根说,高档小区并没有改天他们夫妻的生活,惟一不同的是,家中多了一条看门的大黑背狗,为了防止伤人,刘学根每天早晨5、6点,趁小区里人少时去遛狗。

  往事

  退赛之后 刘翔凉亭中散心

  吉粉花还是热衷于各种活动,经常会跑到老房子那边跟老邻居打牌、聊天,刘学根每日上班,有时候周末会开车把老邻居接到家中。刘家外面有个凉亭,刘学根喜欢在这里泡壶茶,穿着居家的大裤衩跟老朋友打牌。这个凉亭,也一度是刘翔散心的地方。

  “有一天我路过他家门口,看到刘翔穿着特别随意的那种跨栏背心,低着头坐在亭子里,心情似乎低落到极点。他们父子经常会坐在那儿喝茶聊天,刘翔也不出去,就天天在家呆着。”保安对记者说,奥运会结束之后,刘翔经常把自己关在家中。

  刘学根证实了这一点,“那段日子可能是他最低落的时候,我们每天跟他谈心,想想真是挺遗憾的。”刘翔开始练习跨栏后,能这样坐下来跟父母聊天的机会并不多,吉粉花甚至赌气地说过,刘翔现在不仅仅是她的儿子,也是国家的儿子。不过即使如此,刘学根夫妇也没有跟刘翔提过退役的事。“我们知道他肯定不想退,他想继续练下去,我们做父母的就支持他,姚明帮他介绍了去美国治疗的医生,相信他不久就会恢复了。”

  究竟是保守治疗还是手术,刘学根说一切都交给孙海平来决定。刘翔小时候,刘学根扮演“黑脸”,对刘翔严加管教,吉粉花唱“红脸”,天天护着儿子,刘学根说,如今,这两个角色都由孙海平一人来承担了,他们二人所要做的就是照顾好自己,让刘翔没有后顾之忧,放心地比赛和训练。 (田颖)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