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陈忠和不忍放下女排教鞭 称暂要全力备战亚洲杯

2008年09月22日 11:27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北京奥运会闭幕近一个月了,中国男女排近期又均有亚洲杯的比赛任务。不过,新一届中国男女排主教练的人选,却至今未有定论。据悉,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将在两支队伍打完亚洲杯之后才决定此事。

  女排:陈忠和舍不得离开

  中秋节期间,中国女排放假两天,队员们纷纷离开北京返回各自家中和家人团聚,然而已经离家多时的陈忠和却没有返回福建老家,他依旧驻守在北京,只是让妻子儿子来北京陪自己。“我实在是太累了,哪都不想动,所以就呆在家里,什么地方都没去。”中秋节恰巧还是陈忠和51岁阴历生日,不过,陈忠和也没有安排特别的庆祝活动,只是赶到北京的爱人为他做了顿可口的饭菜。

  确实,过去的4年,尤其是最近两年,陈忠和可谓身心俱疲。女排在中国人的心目中有着特殊的意义,作为中国女排主教练的陈忠和,自然压力无比巨大。而这两年里,冯坤、赵蕊蕊等核心球员的伤势,总是将陈忠和置于两难境地。因此,失眠对于陈忠和而言,已经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了。即便是到奥运会结束差不多一个月后的现在,陈忠和晚上的睡眠质量依旧不太好。“现在我睡眠不是很好,晚上睡不着,早上起不来。上午训练我就迟到了。其他教练按我房间的门铃,我都没醒。有时候虽然很困,但入睡很难。闭上眼睛,脑子里经常会出现一些幻影。可能是以前神经绷得太紧了,现在放松下来了,反而不太适应……”

  虽然在中国女排主教练这个位置上很辛苦,但是陈忠和并不愿意离开。“现在我的任务就是全力备战亚洲杯。我这人,一旦要做什么事,必须要做好,不能对不起大家。但不干呢,心里又舍不得,毕竟排球已经融入了我的生命。”在带领中国女排取得了一个奥运会冠军、一个第3名的成绩后,陈忠和对中国女排更为恋恋不舍了。(甘慧)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