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排亚洲杯开赛中国剑指冠军 要全力磨合新阵容

2008年09月22日 11:31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并列第5名的优异成绩的中国男排,目前已经赶到了泰国,参加于9月20日至26日在那里进行的首届男排亚洲杯赛。中国男排此次与韩国、伊朗、泰国队分在A组,每个小组前两名才能出线。

  北京奥运会后,中国男排马不停蹄地进行了“换血”,老将施海荣、隋盛胜退出国家队。而正值当打之年的沈琼、袁志、于大伟、方颖超等奥运会主力虽然在大名单中,但不参加集训。国家队补充了大量的20岁左右的年轻小将,李润铭、寇志超、陈平、李睿更是首次入选。目前参加亚洲杯赛的阵容中,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只有焦帅、郭鹏、崔建军、任琦和边洪敏5人。尽管中国男排在结束北京奥运会的任务后不久,就马上为亚洲杯展开了集训,但是要在短时期内将新阵容磨合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此外,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由于其母亲突然离世,并没有亲自带队前往泰国,而是由从中国青年男排上调的李焕宁临时率领这支新军征战泰国。来自上海的李焕宁刚刚率领国家青年男排夺得亚洲青年男排锦标赛的亚军,李润铭、寇志超、陈平、李睿以及仲为君都是他的弟子。所以,对于这支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男排而言,李焕宁还是有着一定的了解的。当然,尽管李焕宁有着丰富的国家青年队的带队经验,但毕竟与国家队还是有所不同,所以这次率队出征,对李焕宁而言,也是一次不小的考验。

  不过,新人新帅的中国男排,并没有因此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他们的目标还是力争夺取本届亚洲杯的冠军。中国队领队张洛说:“由于队员非常年轻,集训时间比较短,主要是磨合新阵容。虽然本次比赛的对手很强,但我们的目标很明确——给年轻队员锻炼的机会,看他们能否适应中国男排的快、变战术,当然,我们也要努力争取好成绩。”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