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谢文俊:少年时成绩不俗 曾将200米作副项训练

2008年09月22日 13:43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虽然刘翔未能出战,但中国观众一说起男子110米栏,还总免不了想起北京奥运会上刘翔因伤退赛的那遗憾一幕,此次上海大奖赛的领奖台上,谢文俊的出现,无疑是最让人兴奋的一幕。

  但谢文俊并非横空出世。而且,早在投入孙海平门下前,就已取得了2006年全国少年锦标赛的冠军,当时夺冠的成绩为13秒66;同样是在16岁时,刘翔在1999年5月的全国少年锦标赛上,也拿到了个人第一个全国冠军,成绩是14秒46。之后的上海市第十三届运动会上,一举摘得少年组男子110米栏桂冠的谢文俊,更是跑出了13秒58,这个成绩与保持了8年之久的全国少年纪录只差0.01秒。

  虽然刘翔在17岁时已参加世青赛,在国际赛场崭露头角了,迄今为止还只到悉尼参加过一场少年组国际赛事的谢文俊,去年刚到孙海平手下训练时,“和刘翔当年一样,技术上乱七八糟的,参加过几场比赛,不是撞栏、打栏,就是摔倒。”师父这样回忆道,但依旧十分看好这名小将。不仅因为他有着同师兄一样的身高,而且他还曾有把200米跑作为副项来提速的训练方式。

  自去年师从孙海平后,在后者的精心调教下,谢文俊的技术、实力等各方面已是提高很快。今年4月的全国田径大奖赛杭州站上,他以13秒76夺冠。一个多月后的“好运北京”中国公开赛上,和刘翔同时站在了决赛的起跑线前,最终以13秒51,将个人最好成绩一口气提高了0.25秒,并成为该项目目前世界上达到奥运A标最年轻的选手。而四个月后的此次上海大奖赛上,谢文俊则将个人最好成绩又提高了0.04秒。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