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压力面前尽显本色—记中国蹦床运动员陆春龙(图)

2008年10月08日 08:55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8月19日,以黑马身份亮相奥运的小将陆春龙,一路高奏凯歌将男子蹦床网上单人比赛冠军收入囊中,这也是中国军团收获的第42枚金牌。加拿大选手贾森·伯内特以40.70分夺得银牌,中国另一名选手董栋的得分是40.60分,0.1分之差获得铜牌。 中新社发 王昊(北京)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8月19日,19岁的江苏常州小将陆春龙以41.00分,将北京奥运会男子蹦床的金牌收入囊中。

  面对年龄相仿、水平相当的队友董栋、加拿大选手贾森•伯内特、俄罗斯名将乌沙科夫和雅典奥运会冠军、乌克兰选手尼基京以及日本队的外村哲等众多高手,陆春龙顶住压力,以超高的难度系数、稳定的发挥和精彩的表现牢牢锁定优势,最终夺得冠军。

  可以说,陆春龙的这张奥运入场券是从拥有“世界第一高度”美誉的队友叶帅手中“抢”来的。在今年5月的2008年全国蹦床锦标赛暨北京奥运会选拔赛中,陆春龙凭借出色的表现夺冠,他的竞争对手叶帅只获得季军。此后,他还在蹦床世界杯比利时、日本和瑞士站的比赛中获得三连冠。与此同时,他的动作难度系数也有所提高,整套动作难度分已经达到16.2分,超过叶帅0.1分。就这样,陆春龙凭借自身的实力进军北京奥运会,并在奥运会赛场上再次证明自己,书写了中国蹦床项目新的历史篇章。

  实际上,陆春龙在中国蹦床界成名已久。早在2005年,年仅16岁的他就击败了曾出战过雅典奥运会的山西选手穆勇峰,夺得了十运会男子比赛的冠军。正如陆春龙的启蒙教练、常州市少体校的洪澄江所言,陆春龙5岁开始训练,能参加奥运会,与他十几年来的持之以恒和艰苦训练分不开。正是凭借这股韧劲和拼劲,陆春龙一步步走到今天,走上了奥运会最高领奖台。

  (本报北京10月7日电 李长云 潘兰婷)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