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孙玥表示全运会后正式退役 要定居香港相夫教子

2008年10月08日 13:42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从1987年至今,不管是作为江苏女排的队员还是教练,孙玥都没有像现在一样百感交集。“前两天我拿到了今年联赛的运动员装备,兜兜转转,没有想到自己在江苏女排的最后一年居然又回到最初。”已经35岁的“小老虎”在自己的博客上透露,她将重返江苏女排,参加本赛季的女排联赛。她同时透露,出战联赛也是为明年的全运会做准备。

  昨天,当江苏女排在连云港的热身赛登场亮相时,球迷一听到“孙玥”的名字不禁报以热情的掌声和欢呼声。无论是当年在国家队中担任主攻手,还是现在在江苏队中担任教练、领队和现在新增的运动员身份,“小老虎”孙玥都最有人缘。

  过去可以整场飞奔 现在只能打一局了

  东方早报:对于你的复出,大家都觉得挺突然的。

  孙玥:其实今年年初,领导就问我要不要参加全运会。我觉得只要我能上,一定参加。我以前就说过,对于排球,我虽然从没有站在过最高领奖台上,但我从来不后悔。而且,除了中心领导和队里教练动员之外,我也发现自己其实很难舍弃排球战场。不仅是我复出啊,殷茵、戚丽丽、李艳……我们昔日的战友如今又在赛场上相遇了,缘分呐!一起加油吧!

  东方早报:以前刚刚成为江苏队主教练时,你觉得不习惯;现在又变成运动员了,又要开始进行系统的训练了,还习惯吗?

  孙玥:其实我现在还在“偷懒”呢,还没有开始进行系统训练,全运会不是还早嘛(笑)。

  东方早报:十运会的时候,你从国外回来,如愿帮助江苏女排闯入四强;这次复出有什么具体目标吗?

  孙玥:可能大家对我的期望太高了,以前我可以整场比赛都在场上飞奔,但现在大概只能打一局了。这次,很抱歉,大家不要过于指望我,我很难给江苏女排带来质的飞跃了。

  现在我还没有开始训练,所以也不是很确定最后能不能出现在全运会的赛场上。即使我出现在全运会赛场上,我们还是靠年轻队员打天下的一支队伍,如果说以前大家是因为我的虎劲、冲劲才叫我“小老虎”,那么现在球队最需要的是我作为老队员的稳定作用。江苏队现在正处于向上的发展势头中,现在离全运会还有很长的时间,我想经过大家的努力,我们一定能够取得不错的成绩。

  东方早报:在全运会的赛场上,你会出现在什么位置?

  孙玥:当然当不了主攻手了,我的位置应该是自由人,主要靠自己的经验,负责后排的防守。

  明年全运会后正式退役 定居香港生个小宝宝

  东方早报:现在,你又变成了运动员,又会面临聚少离多的“单身生活”,你的丈夫支持你的做法吗?

  孙玥:其实在去年完婚之前,我就已经被正式任命为江苏女排的教练了。因此,我也就是和丈夫去了珠海几天,宴请了一下亲戚朋友,就匆匆返回到队中,正式开始当我的教练。他一直住在香港,因此认识九年以来,我们几乎一直分居两地,聚少离多。所以,我们早已习惯了,老公在香港有他自己的事业,我也暂时离不开南京,离不开排球。不过,我真的很感激他,因为他很理解我,也非常支持我的决定。

  东方早报:那全运会结束之后呢,你有什么打算?

  孙玥:我注定是和排球分不开的。我之所以在时间这么紧张的情况下接下江苏女排教练一职,也是想趁着年轻,多积累点教练的实际经验,以便能更好地从事以后的工作。

  虽然,2009年十一运会结束后,我会和丈夫一起在香港定居,不过我还是会考虑在香港做排球顾问,进行一些排球的推广工作。那时,我会考虑要一个小宝宝了,毕竟那时我已经36岁了,也该有属于自己的生活了。

  东方早报:对于属于自己的生活,你有什么样的计划?

  孙玥:我在2007年的生日那天结了婚,随后就决定在2009年会定居香港,然后要有孩子,过相夫教子的生活,这些计划都没有改变。这次复出,可能让大家吃了一惊,不过对于我来说,只是一个小插曲。(汤伟)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