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回首中国女排八年泪已潸然 面向明天难说再见

2008年10月08日 14:44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2001年到2008年,从谷底到巅峰,昨天的亚洲杯赛决赛,成了这支中国女排中几员老将的最后一战。八年的风风雨雨以一枚亚洲杯赛的金牌告终,应该是个不错的结局,但面对随之而来的离开,她们难说再见……

  2001年初,陈忠和执掌中国女排,一班新人进入中国队,也正是当时二十出头的这批年轻人,在此后的几年中,成为了国人心中的牵挂。从2002年世锦赛的让球风波将年轻的中国女排打入谷底;到2003年顽强崛起,并在世界杯赛上一举夺冠,拿到了她们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再到2004年艰难逆转,成就了奥运会的冠军之梦,中国女排达到了顶峰。但与辉煌和兴奋相比,伤痛和失利却来得更加刻骨铭心,当雅典的光环慢慢散去,赵蕊蕊那脆弱的双腿成了中国女排最深的痛,冯坤、张娜、张平,雅典的功臣们一个个被伤病击倒,周苏红也深受爱人意外受伤之苦。但她们却没有放弃,在艰难之中选择坚持,在受到重击之后再次站起,北京是她们的目标。然而当人们看到她们每一次从艰难中站起的沉重步伐,就知道她们有多难。没有冠军,只有铜牌,但那铜牌并不比金牌失色。

  在中国女排获得的多个冠军中,本届亚洲杯赛的金牌并不是最漂亮的,与世界冠军的金牌相比,也不是最有价值的,比赛也不是难度很大,甚至如果派出年轻队员仍然可以以金牌告终,但几位老将无一选择放弃,她们都要坚持到最后,再为中国女排尽自己最后一份力,在这个团结的集体中多留一天也是幸福的。冯坤、赵蕊蕊、张娜、周苏红、杨昊、刘亚男,这可能是她们最后一次身披国家队战袍为国征战了,不久的将来,她们有的将披婚纱,有的将出国打球,有的继续征战国内排坛。未来的路各不相同,但她们都最珍惜曾经共同走过的岁月。回首八年,泪已潸然,点点滴滴历历在目,面向明天难说再见。

  (李睿)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