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十一运出台多项措施 孙福明"让金"事件不可重演

2008年10月09日 10:0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昨天下午,十一运会组委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倒计时一周年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十一运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其中,针对上届全运会辽宁女柔名将孙福明的“让金”事件,十一运会竞赛部部长、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司长郭健军特别提出,本次赛事将出台多项防范措施,保证创造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避免这一有违体育精神的行为再次上演。   2005年的十运会女柔赛场,辽宁选手孙福明听从现场指挥的主教练刘永福“弃赛”指令,在比赛中“不抵抗”输给辽宁队交流到解放军队的队友闫思睿,导致赶到现场的观众们大喊“假摔”。郭健军向记者介绍道,十一运会修改了原有的计分办法——对直接交手、对抗类项目的两次计分运动员进行附加限制:如果实行两次计分的解放军运动员与原输送单位的运动员在决定名次的比赛中相遇,则实行两次计分的运动员只能按所获名次积分的50%统计给运动员的原输送单位,包括夺得金牌,也只能算半块金牌。这就意味着,十一运会上如再遇孙福明和闫思睿的情况,那么后者为辽宁争得的金牌将算作半块。郭健军称此举意在鼓励选手全力拼搏,避免假打。而除此之外,十一运会组委会还设有若干措施将从源头上阻击“假打”,比如交流运动员须提前两年注册;全国比赛前8名的选手不能交流;再比如对于打分类等竞赛项目,在同一单位、同一项目的情况下,只能交流一人。   据悉,部分夏季项目的明年世锦赛,如在赛程上与十一运会有冲突,将考虑提前进行;而在北京奥运会和都灵冬奥会上获得前八名的选手,其成绩将带入十一运会,目前已计算出有26个单位的奖牌和27个单位的积分业已进入明年全运会。(徐钊)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