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张越红将东渡日本 辽宁女排启动“换血工程”

2008年10月09日 16:43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伴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圆满落幕,拥有多位成名老将的辽宁女排悄然启动了新老交替的“换血工程”。昨日,记者从辽宁女排俱乐部了解到, 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原中国女排主攻手张越红与日本东丽女排俱乐部队达成转会协议,将代表该俱乐部出征2008-2009赛季的日本女排超级联赛,张越红本人已经飞赴日本参赛,她在辽宁女排的位置很可能暂由队内年轻的主攻手李曼取代。

  被日本冠军队相中

  东丽女排俱乐部是2007-2008赛季日本女排超级联赛的总冠军,在日本排坛拥有万千拥趸的美女球员木村纱织就是该队的当红主角。由于为国家队输送了多名优秀选手,东丽女排被称为日本女排国手的摇篮。

  为强化球队网上的进攻实力,财大气粗的日本东丽女排俱乐部全球选秀,而且条件相当苛刻,既要有强劲的实力又要有相当的名气,俱乐部高层的引援标准可用四字概括:宁缺毋滥!

  依据这一引援标准,东丽俱乐部最终将目光锁定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功臣张越红的身上。

  为考察张越红的竞技状态,俱乐部委托专家仔细分析了多盘有张越红参加的国际比赛录像,还多次与辽宁女排沟通,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张越红弹跳高度出众、搏杀力量强悍、进攻速度迅捷、比赛经验丰富,东丽女排若能引进这样一名世界一流主攻手,球队的网前实力将提升一大截!

  渴望延续运动生涯

  已过而立之年的张越红依然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打了这么多年排球,几乎没有伤病,攻防能力丝毫不亚于年轻选手,我认为张越红再打几年都没问题!”原辽宁女排总教练岳金库夸赞道。

  落选08奥运女排参赛名单后,记者曾向回省队训练的张越红提了这样一个问题:“如果陈忠和在奥运比赛前突然将你招回国家队,已经脱离高强度训练的你,能否尽快进入角色?”张越红的回答是:“我身体状况良好,适应几天就可以上场比赛!”

  张越红目前是辽宁女排的助理教练兼球员,虽然球队中新人辈出,但在教练眼中,擅打硬仗、敢打关键球的张越红不可或缺,在明年的全运会赛场上,张越红还是辽宁女排的铁打主力。“我这次去日本,首先是想保持好自己的竞技状态,日本女排的整体实力虽然不是世界一流,但国内联赛的水平却不低,搞得很红火,我能加盟一支冠军队,这对我个人水平的提高将有很大帮助。”临行前,张越红这样对记者说。

  辽宁女排新老交替加速

  张越红临时转会日本,此前,辽宁女排主力副攻杨昊登陆意大利A1级女排联赛,老将刘亚男打完奥运会后将调养一段时间,刚刚回归的老二传刘婷婷也在恢复中……这样一来,在即将开始的本年度国内女排联赛中,辽宁女排中年龄稍大的球员只有胡莹、楚金玲两人,“今年的联赛,真要靠王一梅、颜妮、劳美琪、李曼这些年轻球员来挑大梁了!”展望即将开始的联赛,辽宁女排现任主教练林榆廷表示。

  对张越红此次转会日本,林榆廷的态度是:“张越红转会日本只有一个赛季,明年的全运会她肯定要参加。以前吴咏梅等老队员都曾到国外打过球,张越红的实力还在,我们支持她到国外感受一下。张越红暂时离队,辽宁女排的小球员必然要顶上来,联赛是新人成长的舞台,只要给她们机会,我坚信,辽宁女排会有更多类似张越红、王一梅的优秀选手涌现出来!”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