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萨芬仍未打破赛季冠军荒 后悔未能赢下首盘比赛

2008年10月13日 16:0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俄罗斯网球名将萨芬依然未能打破他的冠军荒,在昨天进行的莫斯科克里姆林杯网球赛男单决赛中,萨芬负于同胞库尼岑。

  自2005年在澳网捧起职业生涯第15座冠军奖杯之后,萨芬竟再也没有尝到过冠军的滋味。而他最近一次打入决赛,就是在2006年的克里姆林杯上,当时他未能从达维登科手里抢得奖杯。这次再入决赛,本是萨芬打破冠军荒的最好机会,因为他对库尼岑一直保持全胜的战绩。

  世界排名仅71位的库尼岑还是第一次进入巡回赛的决赛,他很希望能在祖国的赛事中拿下职业生涯首个冠军头衔,所以此战格外勇猛。前两盘都要战至抢七才分出胜负,库尼岑和萨芬各胜一盘。决胜盘中萨芬力求在自己拿手的发球上给对手制造更大压力,不过发球拼得凶反而令成功率和得分率都有所下降,即使收获7个ACE球,亦未能阻止库尼岑抓住三次机会中的一次成功破发。萨芬终以3比6输掉决胜盘,让库尼岑得以与其他10位球员一起加入今年的ATP“首冠俱乐部”。

  赛后,萨芬对未能拿下首盘懊悔不已:“如果我赢下首盘了,一切都会不一样……”他承认库尼岑此战在把握机会和减少犯错方面都比自己强。尽管萨芬未能打破冠军荒,能打入决赛总是件好事,特别是最近他还卷入了马德里大师赛的“外卡风波”———马德里大师赛组委会在赞助商的要求之下,将仅有的3张外卡之一发给了萨芬,另一张外卡还得给意大利选手留着,作为当初该赞助商为萨芬申请到罗马大师赛外卡的交换。此举导致2003年的冠军、本土名将费雷罗无法直接入围马德里大师赛,就算后来组委会有意作出调整补救,费雷罗亦愤然拒绝这“嗟来之食”。此事在西班牙网坛掀起轩然大波,纳达尔等球员纷纷为费雷罗鸣不平。萨芬能带着克里姆林杯亚军的头衔出战,起码能让这张惹出麻烦的外卡看起来更物有所值一点。(祁冬)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