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张娜大婚准备“新娘宣言” 马蕴雯接到花球(图)

2008年10月13日 17:02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昨天上午,在一阵热烈的鞭炮声中,由一队30辆越野车组成的迎亲车队浩浩荡荡开到了天津宾馆国际厅门前,奥运冠军张娜从车中走下,迎接她的是与她相知相恋多年的丈夫周靖斌。经过十几年的相恋、四年的等待,张娜和周靖斌用一个盛大的婚礼向人们宣布——我们结婚了!

  高朋满座

  平时总是一身运动装的张娜昨天打扮得十分漂亮,白色的婚纱、精心设计的妆容和发型,都让这个平时在赛场上展现拼搏精神和运动活力的姑娘展现出性格中庄重典雅的另一面。两位新人款款步入国际厅,在一面印有二人照片的巨幅喷绘前留影,属于他们俩人的美好时刻就要来临了。

  此时,大厅里已是宾朋满座,其中不乏重量级的嘉宾。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海麟,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副主任李全强,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以及中国女排全体成员都来为张娜祝贺。张娜母队、全国冠军队天津女排的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也都来为张娜祝福。平时穿惯了运动服的女排姑娘们昨天纷纷换上精心准备的礼服,张娜天津队的小姐妹王莉和杨娅男成为了她的伴娘。

  幸福洒泪

  11时,主持人宣布典礼正式开始。在众人的祝福之中,新郎周靖斌走过红毯,牵起新娘张娜的手。两人携手的那一刻也是两人牵手走过一生的开始。当两人坚定地回答“我愿意”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怀着感恩的心,二人向养育自己多年的双方家长三次鞠躬并献上香茶,此时不仅张娜泪盈于睫,双方母亲也不禁留下喜悦的泪水,与孩子紧紧拥抱在一起。中国女排的姑娘们也都一个个拿起纸巾,王一梅、冯坤、刘亚男几个都哭红了眼睛。张娜是这届中国女排队员中第一个举行婚礼的,她幸福的笑容和泪水让女排姑娘们格外感动。周苏红说:“张娜和周靖斌走到今天非常不容易,克服了很多困难,我祝他们今后过上更幸福的生活。”接到花球的马蕴雯说:“娜姐跟我们当了这么多年的队友,我们都很爱她。在场上她是个非常优秀的运动员,赛场下我们也都衷心祝愿她的生活也像赛场上一样丰富精彩。”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说:“张娜这么多年也不容易,特别是去年做了颈椎手术,今年还能回到队里参加奥运会,的确是克服了很大的困难。今天这个日子也很令人感动,我看队员们很多都哭了,我祝她们以后生活美满。”

  除了新娘子,昨天会场上最漂亮的就是天津女排了。10时左右,姑娘们就都身着盛装抵达会场。典礼开始前,主教练王宝泉还特意走到姑娘们的桌前笑着称赞:“嗯,今天都挺漂亮。”以严厉著称的王宝泉对爱徒也赞不绝口:“张娜是个很有韧劲的运动员,多年来拼搏在赛场上,为中国女排和天津女排都做出了很大贡献,颈椎手术后还能在奥运会上夺得铜牌,我也很佩服她。今后,她走进婚姻生活,更希望她幸福美满。”在大家的祝福声中,张娜的笑容越发灿烂。

  爱情宣言

  虽然是新婚,但新娘张娜和新郎周靖斌却有点老夫老妻的味道。“我们从认识到现在已经有十几年了,他陪着我度过了很多岁月,所以更有一种不同的感受。”张娜说。虽然平时上场比赛历经无数关键时刻,张娜都不曾紧张,但在昨天那个时刻,张娜却紧张了。

  两人从少年时进入塘沽体校时就是同学,一直到进入市体校,再到进入天津市体工大队,张娜成为天津女排的一员,周靖斌则成为了一名击剑运动员,可以说二人从未分开过。从相识相知,再到相恋、结婚,两人走过了十几年的岁月。现在张娜还奋斗在赛场上,周靖斌已经是天津市体工大队的一名员工了。张娜十分感谢丈夫对自己的支持,无论她入选国家队还是无缘国家队、无论她享受登上冠军领奖台的喜悦还是承受伤病和手术的痛苦,周靖斌一直都是站在她身后最支持她的那个人。两人其实早在雅典奥运会结束后的2004年年底就已经登记结婚了,但是由于张娜的训练和比赛太紧张,其间又出现伤病,两人一直也没有找到最合适的时间来举行典礼,就连昨天的日期也是几经改动才定下的。原本二人打算定在“十一”黄金周期间,但由于奥运会后中国女排又要参加亚洲杯赛,因此改在了昨天。张娜随国家队拿到亚洲杯赛冠军后从泰国再到香港,前天晚上才回到塘沽的家中。所以,婚礼的全部事宜都由周靖斌负责张罗。直到昨天上午,新郎倌还在会场安排布置,而不能按惯例去塘沽亲自接新娘。以前由于工作忙,家里的大小事务周靖斌承担了大部分,心中有数的张娜为此特意准备了自己的“新娘宣言”。在周靖斌的深情注视下,张娜提问:“在赛场上,我是一名优秀运动员。今后我会做一名好老婆的!你相信吗?”周靖斌幸福地回答:“我相信!”虽然登记已经四年了,但是这个迟到的典礼让周靖斌也十分兴奋:“我太高兴了,有一种终于等到这一天的感觉。其实早在2003年就买下这戒指了,今天终于戴在她手上,真是挺激动的。”

  在大家的祝福声中,张娜也要开始新的角色扮演,与周靖斌携手走进婚姻殿堂,去尽一份做妻子的责任,与周靖斌一起在生活的道路上共同前进。

  李 睿 文并摄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