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谢杏芳"后奥运生活"很惬意 谈男友林丹满脸甜蜜

2008年10月16日 14:3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神雕侠侣”在北京奥运会后各放了一个长假。夺得男单金牌的林丹忙于出席庆功会,而摘下女单银牌的谢杏芳则留在广州的家里陪伴父母。也仅仅10多天没有见面,林丹在国家队重新集结时竟发现女友有了变化:“你胖了!”对于肠胃不好而总是被说太瘦的谢杏芳来说,这个评价让她喜不自胜。除了没进行系统的训练外,谢杏芳在过去的一个月内让自己长肉的根本原因是过上了家庭生活,心情愉悦的她每天都吃得肚子滚圆。能把谢杏芳养得白白胖胖的,当然是厨艺高手——他们就是林丹的父母。在北京,林丹与谢杏芳暂时住在了他们位于市中心的200平方米的新家。“每天训练回来,林丹的父母都煮好了饭菜,我也喜欢在家里吃住的感觉,很温馨。”被喂胖的谢杏芳被未来公婆惯“坏”了,她还没有下定决心自己下厨。“自己煮饭很麻烦的,吃完了还要洗碗。”每天训练完,她和林丹都很累,两位老人家就“特赦”他们不用做洗碗扫地这些零碎的家务活。

  安坐家中这份舒服的感觉即将要远离“神雕侠侣”,因为新一轮的集训即将开始,他们要回到国家队宿舍里与队友们过半军事化的生活。林丹觉得没什么,但谢杏芳一想起要回到枯燥的生活中去,就有点无奈。“好像放完假要上学的小孩一样,不是太愿意啊……”她的眼神里带着迷惘,因为不知道自己还能在赛场上走得多远。林丹则一直保持着对羽毛球高涨的热情,即使在放假期间也没有停止过训练,他每天都严格要求自己完成一定的训练量。即使在唯一一天不用比赛,他都在和队友吃完饭后赶回球馆练球。比谢杏芳更有斗志,是因为他决心多奋斗4年。

  “林指导”训练时很凶

  林丹坐在观众席上,他已经完成了在全国锦标赛上的比赛任务。八一男队虽然拥有奥运冠军林丹,但是却在去年不幸降级。林丹这次仅报名团体比赛,很大原因是为了协助八一队重返甲组。眼看任务完成,林丹悠然地当起了观众,而身边是一拨又一拨前来索要签名的球迷。带着一丝胆怯的他们先作试探性地递过签名本,随后就发现这个超级羽毛球明星也不是传说中那么的酷,大家就鼓起勇气要求与他合影。看着得偿所愿的球迷们欢呼雀跃的样子,林丹还是酷酷的,但他还是十分有礼貌。眼看谢杏芳的比赛结束,他就收拾起球包,与女友一起离开。

  “你都不知道林丹教球的时候有多凶,他一点笑容都没有,还手一扬就对我说:‘你,去穿沙衣。’我都一把年纪了,还穿上沙衣练体能啊。”也许“林指导”给谢杏芳留下的印象实在太凶狠,以致在说起男友的另一面时,她总带着夸张痛苦的表情。谢杏芳是现在中国女单中年纪最大的一员,快满28岁的她总是自嘲老矣,但这一招在林丹面前没用。老帅汤仙虎单对单地指导了林丹,让后者如愿在北京奥运会中夺冠,而谢杏芳也很想得到他的言传身教,但汤帅对谢杏芳说:“在打球上,你要多听林丹的意见。”所以,无论花前月下多么的浪漫,林丹在球场上就变了一个人似的,严厉得让谢杏芳害怕:“但是他确实可以一针见血地指出我的问题,这一点我承认。”

  林丹的凶只局限于球场上,平时他对谢杏芳好得让后者的闺密们无不羡慕。谢杏芳的左手无名指上最近多了一只宝格丽的玫瑰金戒指,这是林丹最新的礼物。一问价钱,又是一个吓人的数字,“大概4万吧,他在南京买的。”只要是阿芳喜欢的,他都会尽量满足。

  谢杏芳在12日还有比赛,而林丹那天已经“无所事事”了。其他没有比赛任务的国手会第一时间飞回北京,但林丹则为了等女友留了下来。阿芳的比赛下午1时多才开始,但林丹早上却没有贪睡,9时刚过就给女友打电话了。“你起来了吗?该开始热身了,起来动一下,你的对手不简单,你要防她的反手……”林丹循循善诱耐性十足,而电话这边的谢杏芳一味地点头,甜蜜地享受着男友的这份细致的关怀。

  要结婚为时还早

  谢杏芳在广州休假期间饱受“刺激”,以前的队友纷纷当上了妈妈,而喜欢小孩子的她每每抱着老友们的孩子就会大叫:“我也很想生一个啊。”这次在苏州,一名队友带着一岁的女儿来赛场找谢杏芳,笑着提醒她:“我们这一拨几乎就剩下你啦,快点生一个吧。”而谢杏芳虽然看到小孩子就开心,抱着逗个不停,但她也总是很矛盾。

  “近期还不会结婚,因为我们现在都是运动员,林丹的事业心也重,所以我还是支持他的事业,要不然两个人窝在家里干什么呢?”她透露,林丹尊重她的选择,不管是继续打下去还是退役去读书,他都百分百支持。不过她自己还没拿定主意,想给自己一两年时间,看看还能坚持多久。“要我像张宁那样是不可能的,我肯定坚持不到伦敦奥运会,张宁的体质决定了她可以,但我不行。我很希望小队员快点成熟起来,那我就完成传帮带的任务了。”正好卢兰就坐在谢杏芳前面不远的看台上,她指着卢兰说:“像她,王琳、王仪涵、蒋燕皎这些有潜力的女单选手,她们都是伦敦奥运会的希望。”

  与女友想法一致,林丹认为目前还不是谈婚论嫁的时候,“结婚时要有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我现在所做的,就是为了有更好的将来,每天上班下班的日子不是我想要的。”林丹想去了解羽毛球领域外的很多事情:“我现在才起步,看来成不了李宁。”他的目标是像前辈李宁那样,退役之后成为一名备受肯定的成功人士。但他觉得自己现在才开始起步,也许有些晚了。至于双方父母,谢杏芳透露他们都很开明,“老人家都没有催我们,林丹的父母很开通。”

  其实,现在谢杏芳的地位与“林太太”无异。但凡林丹出去吃饭,总是会带着谢杏芳,除非后者有事走不开。即使这样,林丹也会细心地给女友电话,问问是否需要打包,问问她是否能把自己照顾好。林丹最近买了心仪已久的靓车,两人闲时最大的消遣就是开着车在北京城里兜风。“他不太认识路,所以我负责导航。”谢杏芳对着这个新任务很热衷,因为这让她颇有成就感。

  后奥运时代的种种迹象表明,林丹与谢杏芳这对“神雕侠侣”恩爱如昔,他们的浪漫故事,仍然在继续。(杨敏)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