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黑龙江召开奥运表彰会 美女力士曹磊获多项荣誉

2008年10月16日 16:49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8月15日下午,中国女子举重名将曹磊在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级决赛中以282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从而实现了中国女子举重选手包揽本届奥运会所有参赛项目4枚金牌的目标。25岁的曹磊出生在美丽的海滨城市秦皇岛,曾经获得2007年世锦赛冠军,历经多年的刻苦磨练终于圆了梦寐以求的“奥运会金牌”梦。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黑龙江省参加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表彰大会今天举行,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杜家毫同志宣读《关于对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上做出突出贡献的运动员、教练员等有功人员和单位给予表彰奖励的决定》。其中,曹磊、吴晴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在第29届北京奥运会上,我省参赛的10名运动员参与了7个项目的竞赛,共夺得1枚金牌、1枚银牌,创造了参赛人数、参赛项目和参赛总成绩的历史性突破。在第13届北京残奥会上,我省6名运动员参加了4个项目的角逐,获得3枚金牌、3枚银牌、1枚铜牌,打破了两项世界纪录,实现了历史性的新跨越。曹磊摘取的金牌是继2000年孔令辉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男子乒乓球单打冠军之后,我省夏季体育项目取得的又一枚奥运会金牌,并且,成为黑龙江省第一个在夏季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的女运动员。

  奥运冠军曹磊在表彰大会上的发言中说道:“北京奥运会胜利闭幕了,我们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成绩和荣誉也已成为过去。当前,我们面临的主要赛事就是明年在山东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这是我们为家乡争光的最重要的赛事。”参加残奥会F36级的吴晴,在比赛中的表现尤为突出,她参加的女子铁饼、标枪项目都获得了金牌,并打破了两项世界纪录,此外还获得了铅球比赛的银牌。吴晴哽咽地说:“我是一个普通的脑瘫女孩,是在大家的帮助支持下,我才拥有了全世界热爱奥林匹克运动的人都梦寐以求的闪耀和光环。当我手捧鲜花、项挂金牌,仰望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那一刻,我无比地骄傲和自豪”

  为表彰我省运动员和教练员等有功人员及有关单位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上作出的突出贡献,省委、省政府决定授予曹磊、吴晴、马麟、焦刘洋及相关教练员吕冬梅、齐锡富6名同志“黑龙江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给予省体育局、省残疾人联合会、省重竞技训练中心、省田径训练中心等7个单位记一等功。

  共青团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青年联合会决定,授予曹磊、焦刘洋、吴晴、马麟、张强、杨新强、赵平等7名同志“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授予苗立杰、黄冬杰、李兵、李艳凤、昌春风、王金萍、孟浪、刘德利、刘波等9名同志“黑龙江省新长征突击手”。

  省妇联决定授予曹磊、焦刘洋、吴晴3名同志省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授予苗立杰、黄冬杰、李兵、李艳凤、昌春风、王金萍、孟浪7名同志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同时,对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上作出贡献的运动员、教练员等有功人员及单位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此外,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游泳运动项目训练中心等3个单位被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授予“2008年北京奥运会突出贡献集体”。焦刘洋、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郭铭玉、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力军、黑龙江省重竞技球类训练中心主任张志芳等4名同志被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授予“2008年北京奥运会突出贡献个人”荣誉称号。(宁婷 王铁男)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