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今日赴美国求医 会诊定在三个城市为期一周

2008年10月29日 08: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昨天21点30分,刘翔和教练孙海平从上海飞抵北京。今天下午4点,他们将前往美国开始求医之旅,第一站,就是美国的休斯敦。陪同刘翔前往美国的,是中国田协的官员和上海的医疗专家,他们在抵达休斯敦后,姚之队将为刘翔接风洗尘。

  会诊定在三个城市

  为刘翔这次美国之行牵线搭桥的热心人中,就包括他的上海同乡姚明。姚明专门请来了当初为自己诊疗脚踝的美国医疗专家,参与对刘翔的会诊。而正处在赛季中的姚明,也很希望和刘翔见面叙旧。

  据了解,离开休斯敦后,刘翔还将去夏洛特和奥兰多两个城市,整个会诊之旅将在一个星期左右完成。“具体的行程,还会根据医生的安排来调整。我们希望把这次旅行限定在3个城市,在最短的时间里进行会诊。”即将陪同刘翔赴美的中国田协官员介绍说。

  专业人士陪同刘翔

  这次赴美不是去参加比赛,因此刘翔身边并没有队友陪同,而换成了医疗专家,此外一直陪同刘翔参加国内外比赛的队医也将跟随刘翔。因为在美国期间,队医对刘翔伤腿的肌肉按摩将不会停止。田协官员称:“这次还会有耐克公司的专员陪同我们赴美看病,他们在联系医生方面也帮了不少忙。”

  飞人训练从未停歇

  在等待赴美的这段时间里,刘翔的恢复性训练从未中断。“他的右脚跟腱处休养得不错。”孙海平告诉记者。据介绍,刘翔近期训练的内容与平常年份的冬训并无大异,此举的目的是防止刘翔的肌肉出现萎缩。“外人包括很多医生都担心他伤好后小腿肌肉功能会衰减,因为小腿离脚跟最近,在疗伤期间也只能被迫‘休息’。”孙海平拿赵蕊蕊举例说:“长时间的伤病加上手术,让她复出时小腿变得比以前要细一些,所以,我一直让刘翔跪着进行许多专项练习,这样不仅不让小腿歇着,而且跪着练的难度更胜于站着练。”

  在教练的精心安排下,伤退两个多月后,刘翔的力量却长了不少,这也确保他在伤愈后可以立即上量训练,无须花费多余恢复时间。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