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花滑奥运亚军张丹/张昊:弃难求稳首秀"中国杯"

2008年10月29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都灵时间2006年2月11日晚,第二十届冬奥会花样滑冰短节目比赛在都灵帕拉维拉体育馆举行,中国选手张丹、张昊表现出色,以64.72分的成绩排名第二。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张丹、张昊在比赛中。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九日电 题:花滑奥运亚军:弃难求稳首秀“中国杯”

  中新社记者 王欢

  曾经在二00六年都灵冬奥会上带伤夺取双人滑银牌的中国组合张丹/张昊,将以两套全新编排的节目首度亮相即将在北京启幕的“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今次他们放弃高难度的抛四周跳,备战中更注重动作细节和稳定性。

  该项赛事已经在中国成功举办了五届,但此前张丹/张昊还从未在家门口参赛。“现在的心情是紧张又兴奋。”张丹、张昊充满期待地说,“希望到时候有更多人去现场支持我们,给我们捧场。”

  为了新赛季,张丹/张昊对短节目和自由滑全部进行了全新编排,短节目叫《乘着歌声的翅膀》,自由滑是《长江》,和以往活泼轻快的风格有很大不同。

  “长大了,不能总扮可爱。这次也尝试一下抒情风格,想给大家一个新形象。”但张丹也表示,抒情对于两人的艺术表现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不久前在北京亦庄举行的全国花样滑冰大奖赛暨中国花样滑冰队本赛季首场比赛中,携全新节目亮相的张丹/张昊虽然拿了冠军,赢得赛季开门红,但比赛中也出现了一些失误,尤其是自由滑。

  为了能够在“中国杯”中上演最完美的“处女秀”,加强动作的稳定性,两人都自觉增加了训练量。“每天从早晨六点多出操算起,一直练到晚上,稍微累了点。”双脚都磨出了大茧子的张昊,走起路来一瘸一拐,但仍大大咧咧地说,“没大事,正常!”

  而精益求精的张丹为了提升节目的视觉效果,特意将演出服送到国外修改。

  抛四周跳,是花样滑冰双人滑的顶尖难度动作,也是张丹/张昊的独门绝技。不过,张昊透露由于很容易受伤,“中国杯”上将不会使用这个动作。但张昊强调,训练中多次练习抛四周,主要是为了提高三周跳的成功率。

  吸取了全国锦标赛的经验教训,张丹、张昊表示:“现在更注重细节,把之前比赛暴露的问题和节目需要改动的地方进行小的调整,特别是加强动作的稳定性。”

  “第一次参加‘中国杯’,在家门口比赛说没有压力是骗人的,但把心态发挥好才能有更好的状态去面对压力。”张昊坚定地说。

  从一九九八年开始配对,张丹/张昊已经获得世青赛冠军,世锦赛和冬奥会亚军,创造了中国选手在冬奥会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展望二0一0年温哥华冬奥会,张昊希望能比上届做得更好:“我和张丹已经走过了前面两年特别艰难的时期,现在配合越来越默契,信心也比较足。我们花样滑冰在冬奥会上拿过铜牌和银牌,就缺金牌了!”(完)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