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沙皇”萨芬宣称下周退役 一时气话未必成真

2008年10月29日 14:4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2008年10月28日,萨芬在巴黎大师赛首轮出局后,表示他将在明年澳网前选择退役。不过,这一说法目前没有多少人真正相信。

  萨芬玩“退役”的游戏已经有些年头了,“狼来了”喊多了,自然大多数人已经不太当一回事情。这次在巴黎大师赛上的这番话,很多人认为可能只是他再一次“情绪所致”,毕竟刚刚输了球,再加上这位俄罗斯天才向来口无遮挡,“退役宣言”势必多少带有一点意气用事的成分在内,可信度不高。

  回顾过去两、三年的时间,萨芬在退役这个原本颇为严肃的事情上可谓是劣迹斑斑。最早在2005年,在赢得史诗般的战役并夺得澳网冠军三个月后,他就公开表示自己正在考虑退役之后的事情了;然后是伤病频发的2006年,据萨芬后来回想,他当时有几次处于“就差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退役”的边缘。不过正是在那个时候,他在接受《队报》采访时表示,2010年将是他的最后一个赛季。

  到了2007年,萨芬的成绩在起起伏伏中挣扎,他在法网结束后暗示他将会在2008年退役。但是到了2008年,萨芬换了教练,根据他自己的说法,他慢慢得到了宁静,找回了他在球场上的感觉。5月的时候萨芬娜曾经提过,担心哥哥会考虑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萨芬还特地出来澄清说他“并没有在考虑退役,也看不到在近期内退役的可能性”。如今只是5个月过去,萨芬的主意就又变了吗?

  没人知道萨芬到底在想什么东西,虽然厚厚一打新闻纸足以说明他的退役宣言可信度极低,但是霍普曼杯的总裁保罗·麦克纳米这次却言之凿凿地对媒体表示,萨芬的经纪人已经明白无误地通知过他,萨芬打算在下周就正式宣布退役,并且,已经找好了在霍普曼杯上的替补。这一官方的说法使得萨芬退役的事情变得前所未有的严峻起来。据悉,萨芬会在未来一周,也就是11月的第一个星期正式对外宣布自己的最终决定,是走是留,很快就会见分晓。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