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网将进一步迈向职业化 国手奖金收入大幅提高

2008年10月30日 14:16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近几年来,中国女网的表现有目共睹。在巡回赛赛场上屡有突破的金花,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也令人满意。这也令网管中心坚持当初的目标:走中国特色的职业化之路。在全国网球训练工作会议上,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的总结报告中透露了新组建国家队的方案,女网也将在新的奥运周期中进一步迈向职业化。

  高沈阳介绍说,随着社会化网球俱乐部和个体投入培养球员的出现,运动员的培养也由体育系统独家完成逐渐向社会化多元投入转变。因此,新国家队组建,也将确定一个基本原则:不论何种方式培养的运动员,只要技术水平和人品素质达到相应标准,都可进入国家网球队得到强化培养。按照国家队运动员的水平和潜力,我们将国家队运动员分为大满贯组和巡回赛组两个组别,并制订了不同的投入计划。在教练构成上也更加注重听取队员意见。新一届国家队实行总教练领导下的主带教练负责制,总教练主要负责宏观把握和组织协调,运动员的具体训练参赛工作主要由主带教练负责。在主带教练的选择上,更加注重听取运动员的意见,更加尊重主体投入方的意见。

  在外界颇为关心的奖金分配环节,高沈阳也表示新一届国手奖金、商业收益将有大幅提高。即国家主体投入的选手,所获赛事奖金的70%归运动员和省市所有(过去与运动员所属省市没关系),10%奖励国家队教练员,20%上交中华体育基金会。非国家主体投入的运动员赛事奖金95%归运动员和主体投入方所有,5%上交中华体育基金会。

  据悉,目前新的组队方案已经提交,一旦没有问题就将全面实施。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