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在美接受第一次诊断 姚明赛后看望他(图)

2008年11月01日 09:0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虽然刘翔赴美就医,但师傅孙海平仍让他保持低强度的训练(本报资料图片)




    9月19日晚,刘翔(右)和姚明两位上海市的城市形象大使,携手出席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欢迎晚宴。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本报讯 美国当地时间10月29日21时左右,刘翔乘坐的航班在旧金山转机后飞抵此次美国之行的第一站——休斯敦。

  刘翔抵达休斯敦时,姚明正在参加火箭的新赛季揭幕战,原本以为这位“东道主”当晚一定无暇接待几位老乡,但在火箭的比赛结束后不到10分钟,姚明就致电暂时代替他招待贵客的“姚之队”经纪人章明基,“我要去看看刘翔,跟他打个招呼。”姚明表示,在赛后的采访结束后,自己打算直接去酒店看刘翔。

  由于火箭要在次日客场对阵小牛,所以姚明要在当晚连夜赶往达拉斯。当地时间10月30日,刘翔透露,见到姚明让他很高兴:“我来休斯敦就是要见见姚明的,这是我的一大目的。”不过,由于姚明的行程紧密,所以他没有收下刘翔千里迢迢从国内带来的礼物——两个变形金刚。姚明的意思是先把礼物暂存在刘翔那里。当地时间10月31日晚上,姚明做东给刘翔一行洗尘,届时两人才有时间好好地聊一聊。

  当地时间10月30日清晨7时,休斯敦的天还没有亮,刘翔就已经准备好前往已预约的赫尔曼纪念医院。“翔之队”希望在国内专家会诊的基础上再听听国外专家的意见,随行人员也特意带上了刘翔在国内拍的片子,希望能起到辅助作用。

  刘翔准时到达医院后,预约好的医生托马斯·克兰顿已在恭候。赫尔曼纪念医院是美国最著名的运动医院之一,那里的医生也大都是经验丰富的运动医学专家,姚明、麦克格雷迪等NBA球员是那里的常客,医院也接触过不少像刘翔这样脚踝跟腱受伤的病例。赫尔曼纪念医院的装潢处处透露着“运动员医院”的特色,在走廊和办公室的装饰橱窗里摆设着橄榄球、头盔等体育用品,上面都有“物主”的签名,其中包括姚明的一只签名球鞋。

  刘翔第一次就诊长达4个小时,但此后孙海平还是要求他在10月30日下午进行一次训练。对于训练的内容,孙海平没有太多要求,“主要还是让他动一动。”他说。

  赫尔曼纪念医院距离刘翔下榻的四季酒店并不远,车程大约10分钟。医院的设备先进齐全,有专门用于恢复训练的泳池、健身房,有意思的是,医院里还贴满了类似“if you train hard,you'll not be hard,you'll be hard to beat”(如果你努力训练,你就不会感到艰难,你只会让你变得难以打败)等励志标语。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