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第十四届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举行

2008年11月01日 2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西安十一月一日电 (记者 冽玮)奔跑于古城墙之上,仿佛穿越历史时空隧道;竞逐在城下环曲江公路越野赛,则体现着现代的体育风貌……今天上午,二00八年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隆重举行,共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日本、印度等四十一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名运动员参加。

  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在古城墙上举行的马拉松赛,也是西安市目前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体育盛事,从一九九三年开始举办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比赛以来,已成功地举办了十三届。既往参赛人数超过三万人,共有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四千多名外籍运动员参加过比赛。西安城墙马拉松赛已逐渐发展成为深受中外广大长跑爱好者喜爱的重要体育赛事,并被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旅游局命名为中国体育旅游金牌项目。

  今年的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与“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活动相结合,由城上比赛和城下比赛两部分组成,参加城墙上比赛的运动员有一千五百余名,比赛分别设置五公里、十三点七公里(环城墙一周)和半程马拉松;参加城下环曲江公路越野赛的运动员有一万余人,分别设置六公里和十公里公路比赛。中国首枚夏季奥运会金牌获得者许海峰与首枚冬奥会奖牌获得者叶乔波亲临赛场参加领跑。

  来自韩国的一位女选手告诉记者,这项赛事很有魅力,踏着平坦的青砖,奔跑在世界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古城墙上,仿佛穿越了时光隧道,可以充分体会古代兵勇巡弋在城垣上的凛凛威风,感受世道的更迭沧桑。(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