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上海大师杯八强席位产生 三位“天才少年”亮相

2008年11月04日 08:39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昨天下午,世界头号男双、美国的布莱恩兄弟率先抵达上海浦东机场,而今天早晨7时许,瑞士球王费德勒将成为首名抵达上海的单打大师。这样,2008年上海大师杯也正式进入倒计时。

  随着巴黎大师赛的落幕,本届大师杯8个单打席位也正式确定,法国小将特松加击败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夺得巴黎大师赛冠军后,也夺得了上海大师杯最后一张入场券。其他7位参赛选手是纳达尔、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穆雷、达维登科、罗迪克和德尔波特罗。尽管8位单打高手已确定,但本届大师杯依然存在最令人担忧的悬念,那就是新科世界第一纳达尔能否如约参赛。在巴黎大师赛八强赛中退出后,纳达尔膝伤严重,再加上大师杯后还有纳达尔很看重的戴维斯杯,这一切让他的上海之行能否成行充满不确定性。按原计划,纳达尔本应于今天抵达上海,但目前纳达尔将在团队的陪伴下接受医生的检查,以作出最后的决定。预计今天之内,纳达尔将确定是否参加上海大师杯。一旦他不能成行,那将是世界第一首次缺席年终总决赛。

  本届大师杯将于本周六在上海开幕,将有本赛季ATP冠军积分榜排名靠前的8位单打球员和8对双打球员参赛,这是大师杯最后一次在上海举行。

  看点

  大师杯不缺天才少年

  每届大师杯上总会有几张新面孔,今年更有三位新人首次入围,他们是英国的穆雷、阿根廷的德尔波特罗和法国的特松加,三位天才少年,三位网球传统强国的新一代领军人物。

  尽管穆雷才21岁,但他很久以前就成名了,他今年获得了辛辛那提和马德里两站大师赛冠军,世界排名也一跃进入前四,并开始威胁到德约科维奇。在巴黎大师赛八强赛中被淘汰后,擅长室内硬地赛的穆雷有希望在上海制造惊喜。

  刚满20岁的阿根廷小将德尔波特罗则堪称今年ATP的新人王。他今年曾连赢梅塞德斯杯、奥地利站、梅森网球精英赛和洛杉矶乡村赛四站赛事的冠军,世界排名如火箭一般攀升,并最终以第七的冠军排名入围年终总决赛,成为大师杯历史上最年轻的参赛选手。

  特松加长相酷似拳王阿里,23岁的他今年大放异彩,先是在年初的澳网中勇夺亚军,世界排名也一路攀升,并在年终收豹尾,在巴黎大师赛上夺得冠军,并在职业生涯里首次获得参加年终大师杯的机会。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