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奥运后有热闹也有伤兵 赵蕊蕊刘翔们更需要祝福

2008年11月05日 11:17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奥运后的新闻大多是热闹的,有些甚至是喧嚣的。

  热闹的如各种各样的活动,搞了两个多月了,还在进行中,且种类繁多应接不暇。最稀奇的是最近河北某地开辟了一个“奥运冠军酒窖”,十几个奥运冠军在那里认藏“冠军酒”,商家的挖空心思和冠军的有请就到,实在是让人感到有些过了。

  喧嚣的比如绯闻,还有婚礼。郭晶晶穿皮毛拎名包买奔驰,她嫁入豪门的消息自然要满天飞;杨威杨云把婚礼搞得风生水起,从拍婚纱照到黄金婚纱到婚礼地点到宴请嘉宾,都整出了无数的噱头,虽说结婚是一辈子的大事,应该折腾一回,但有精力或有气魄这么折腾的,还真是第一回见。

  改用一下前辈的诗,这些成功的花朵,只忙于炫耀现时的明艳,却忘记当初的芽儿,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付出牺牲的人其实很多,奥运后的新闻也不应该仅仅同风光有关,映衬着冠军们的春风得意,赵蕊蕊的近况就让人担心。在打了几轮联赛之后,她表示左腿的伤实在是抗不住,“玻璃美人”又得进医院了。

  希望多些人能给赵蕊蕊力量,多些人能给她温暖。在她需要的时候,希望能给她拥抱,给她鼓励,给她安慰,希望她能拥有健康的双腿,不是为了比赛,而是为了走好今后漫长的人生之路。

  另一个伤兵是刘翔,他得到了比赵蕊蕊更多的关注,但他的重新起步更为艰难。关于他需不需要动手术的争论已经进行很久了,貌似美国医生的诊断也没能起到什么推动作用。作为中国田径的救命稻草,他的伤病随即变成了世界上最复杂的伤病。所以,要想再次跨越跑道上的栏架,他需要先跨越更多的关卡。

  这个青年的生活,早就不属于他自己了,在这一场关于伤病的磨难中,希望他的意志足够坚强,希望他能重新找到勇气、信心和梦想。

  生活永远有它的两面性,我们祝福幸福的人,我们也关注疲惫和痛苦,那是体育最真实的一部分,是必须面对的现实。所以,集体的狂欢应该结束了,赵蕊蕊们才需要祝福,愿他们依旧有一个灿烂的前程。(樱木)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