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华天将不参加明年全运会 刚入牛津大学无法请假

2008年11月06日 10:0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由于与学业冲突,华天将缺席全运会。 本报资料图片

  昨日,华天的父亲华山在和广东省体育局方面以及马主江逢灿先生沟通后,确定华天将不参加明年的全运会。据悉,华天无法参加全运会的主要原因是,明年10月的全运会正值华天开始上大学之时,届时无法腾出时间回国参赛。

  虽然华天身在英国,但由于他已经在广东省体育局注册,仍然是广东马术队的队员。在奥运会落马之后,以学业为重的华天回英国伊顿公学复学读书(此前他为参加奥运会在伊顿公学休学一年)。

  考虑到华天的实力和影响力,广东省体育局有关方面和华天的马主江逢灿先生一直希望华天能够在2009年的全运会上代表广东参赛,和队友一起为广东队争取马术三项赛团体项目的金牌。在很多人看来,华天作为广州人,如果能够代表广东队参赛并和队友一起夺得金牌,将是一件令人鼓舞的事情。因此,他的缺席不能不说是一件令人遗憾的事。

  刚入大学难请假

  华天的父亲华山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华天届时无法回国参赛主要是因为时间问题。他表示,华天已经确定要报考牛津大学,目前正在刻苦学习,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华天将在明年9月1日开始上大学,而全运会将在明年的10月份开赛。因此,请假回国参加全运会对于刚刚开学的华天来说难度极大。据悉,此前华山在英国专门询问了告假参赛的可能性,答案是否定的。

  除了时间问题之外,华天参加全运会还存在一个技术难题。据华山解释,作为四星级骑手的华天目前参加的比赛是高级别的比赛,而国内的全运会马术三项赛则是较低级别的比赛。华山说,在这个项目上,可以从低级别打到高级别,马匹也会逐渐适应比赛的节奏和难度,而反过来用高级别的马来打低级别的比赛,马匹短时间内无法适应,勉强参赛则人马的安全将很难保障。但最主要的还是时间问题,“还是把参赛的机会让给其他人吧。”华山说。

  华天不归战马归

  长期负责马术项目的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基地副主任程志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华天回国代表广东队参加全运会,既能增强广东马术三项赛团体项目夺金的实力,也可以增强队伍的士气。对华天无法回国参赛,程志文表示了遗憾。

  据悉,全运会只设马术三项赛团体赛,不设个人项目,广东队在三项赛团体项目上的实力强劲,是金牌的有力竞争者。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华天虽然无法回国参赛,但不会影响到广东队在这个项目上夺金的实力。作为马术强省,广东队上届全运会获得了马术比赛盛装舞步团体和个人项目的两枚金牌,在马术三项赛团体项目也获得了亚军的好成绩。

  对于明年的全运会,广东马术队信心满满。圈内人士普遍认为,在全运会马术项目的比赛上,广东队至少有夺得两枚金牌的实力。

  据悉,作为华天的马主,江逢灿先生已经同意将华天的一匹坐骑赠送给广东马术队。据介绍,华天这匹回国效力的战马是他的“星级”战马之一,这匹战马将在明年3月之后运回广东,加盟广东马术队。

  华天虽然无法回国参赛,但他仍然可以为全运会出力。据悉,华天已经表示,将会亲自调教这匹战马。不过,华天的战马奥运会之后已经在英国的马场处于“放养”状态,按照华天的计划,他将在明年开始对马匹进行调教,以确保这匹星级战马能够在回国后迅速适应国内比赛。

  另5位奥运骑手备战全运忙

  除了华天因上学无法参加全运会外,其他5名代表中国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骑手目前已经都不同程度地投入到全运会的准备之中。

  在4名场地障碍赛骑手中,黄祖平目前正在德国训练,他将代表西藏队出现在全运会的赛场上。不过,他在奥运会上的战马“帕布洛”是租借来的,因此他的全运会马匹还是一个问题。广东骑手李振强将毫无疑问地参加全运会比赛,十运会上他就为广东队夺得了场地障碍赛个人项目的银牌。和黄祖平缺马不同,他有自己的马术俱乐部,参赛马匹不成问题,倒是选择哪匹马参赛让他颇费脑筋。上海队骑手张滨在上届全运会上就夺得了场地障碍赛个人项目的金牌,本届全运会他仍将作为主力代表上海队出战。另一名场地障碍赛骑手赵志文已经注册到了江苏队,明年全运会他将代表江苏队参赛。

  盛装舞步骑手刘丽娜将作为新疆队的主力队员参加全运会,她在奥运会上的战马“皮瓦什卡”届时不会出现在全运会的赛场上,她将换一匹新马参赛。(张顺亭)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