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邹市明教练回应"一亿传言" 称没拿弟子与姚明比

2008年11月06日 13:3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北京奥运会刚结束,网络上关于 “邹市明将取代刘翔成为中国体育新偶像”的声音渐渐多了起来。而昨天,某媒体一篇“邹市明进职业拳坛在即,身价将超姚明达一亿美元”的报道又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留言板上,质疑的声音铺天盖地。有人不解,邹市明的这一亿身价,究竟是怎么计算出来的?还有人问,邹市明未来要参加的职业拳赛,到底属于哪个组织?

  带着这些问题,记者昨日电话联系了邹市明的教练张传良。身为中国拳击队总教练的张传良在采访中明确表示,他既没有估计过邹市明的身价,也没有拿弟子和姚明作过比较,“姚明在中国体育界的成就和地位已得到公认,邹市明在中国拳击界也有自己的价值,但拿邹市明和姚明作比较,是对姚明的不尊敬。 ”

  张传良教练承认,国际业余拳击协会的确有意在2010年举办一项全新的职业赛事。“但据我所了解的情况,这件事情应该还没有最后拍板,具体如何操作,何时开始举办,都还需要时间。 ”

  对于邹市明未来是否进军职业拳坛一事,张传良的态度也非常谨慎。 “奥运会期间,拳击经纪人唐·金的确来北京找我和中国拳击运动管理中心谈过邹市明进军职业拳坛的可能性。我的态度很明确,邹市明和西方职业拳手的情况不同,他是国家培养出来的运动员。他未来是否进军职业拳坛,不是我和邹市明就能决定的事情,还需要与国家体育总局及拳击运动管理中心协商。 ”

  张传良并不否认职业拳台对邹市明的诱惑。 “在拿到世锦赛、世界杯、亚运会和奥运会冠军后,邹市明也在考虑新的挑战。如果能在职业拳坛赢得一条金腰带,那无疑是件好事。 ”张传良说,“而且,进军职业拳坛,对推广和扩大中国拳击运动的影响也会起到积极的作用,就像姚明,如果他没有去NBA打球,就不可能有今天这么大的影响力。但西方职业拳手和教练是雇佣的关系,拳手上台比赛,教练从出场费中提成。而我和邹市明如同父子,他未来做什么事情,我必须把方方面面都考虑周全。毕竟,我不仅是邹市明的教练,也是中国拳击队和上海拳击队的主教练。 ”

  在成为奥运冠军后,邹市明所代言的品牌明显加大了对他的推广力度。如今时常可以看到邹市明作为主角出现在电视和平面媒体的广告中。而在形象和谈吐方面,邹市明也的确具备成为一个偶像体育明星的所有条件。但张传良教练表示,自己从来没有拿邹市明和姚明作过比较。 “不管是姚明还是刘翔,都已经在他们所在的领域证明了自己的伟大。邹市明在中国拳坛有自己的价值,但我不会拿他和姚明去作比较,否则是对姚明的不尊敬。那些‘邹市明未来身价将超过一亿美元’的说法,都是没影的事。至少,我没有说过这样的话。 ”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