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冰坛伉俪"申雪赵宏博助阵中国杯渴望回国执教

2008年11月08日 0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七日电 题:“冰坛伉俪”助阵中国杯渴望回国执教

  中新社记者 王欢 实习记者 蒋培玲

  告别赛场一年有余的中国花样滑冰黄金组合、世界冠军申雪/赵宏博,对中国花滑运动的热情丝毫不减。今天现身二00八年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杯的赛场,他们专程来为师弟师妹打气加油。而未来,观众很可能会在国际大赛的教练席看到他们的身影。

  只当观众不表演

  今天中午才乘飞机赶到北京的申雪和赵宏博,马不停蹄来到首都体育馆的赛场。

  “这次我们是普通观众的身份,只是单纯地观看比赛,给队友加油,不会上场表演!”赵宏博解释,“根据国际滑联的有关规定,退役的世界冠军是不能上场表演的,上次我们上场就给组委会出了很多难题。”

  虽然已经远离赛场,但两人的心却始终牵挂着国家队,“前段时间看青少年比赛,中国的‘小双人’发挥得不太理想,我们也会给他们提些建议,传授我俩的经验。”

  不久前,他们还跑到全国大奖赛现场观看庞清/佟健、张丹/张昊的比赛。申雪对两对昔日队友的表现称赞有加:“他们的风格都发生了很大变化,让人耳目一新,尤其是庞清和佟健给我的印象更深。只是昨天短节目的失误让人有些意外。”他们表示,期待队友这次能够完美发挥,捍卫中国双人滑的荣誉。

  享受忙碌的生活

  退役之后,申雪和赵宏博除了奔波世界各地参加表演外,还在深圳忙于自己的俱乐部。“现在俱乐部有六七百学员了,有时还要参加一些活动,一直都很忙碌。”赵宏博用“焦头烂额”形容目前的状态,因为在哈尔滨工程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两人,如今还要忙着为自己的学业论文收集资料。虽然已经领过结婚证,但两人甚至连举办婚礼的时间都很难挤出来。十一月十二日,他们又要启程去美国演出。

  但他们坦言还是更喜欢现在的生活,“因为运动员的压力实在太大了,训练就是为了比出好成绩,很难去仔细体会快乐。”赵宏博笑称,以前姚指导告诉他们运动员阶段最幸福,只要好好训练就行了,“直到现在我才体会到其中的深意”。

  希望回国执教鞭

  出于对花滑运动的热爱和对国家队的深厚情感,申雪和赵宏博萌生了放弃现在巡回表演的丰厚收入,转而回国执教的想法。

  “我们的执教申请已经交上去了,现在正在等待中心领导的批复。”赵宏博表示,“国家培养了我们这么多年,我们也在考虑能为国家做些什么。但目前国家队教练员的配置已经饱和,在人员安排、执教对象等方面,还待领导统筹协调。”

  申雪马上补充说,希望跟恩师姚滨学习一些东西,“我俩从刚刚参加比赛排名倒数一直走到世界冠军,姚指导有很好的训练方法。而看到国内年轻一代与一线的水平还有很大差距,我们也有心利用多年的积累帮助他们提高。”

  正是源于申/赵成熟大气的表演和出色的战绩,一改中国双人滑以往被动追赶国际潮流、被动适应裁判口味的局面,成为现在的突出中国民族特色、引领世界先进水平。因此,两人也接到了美国、加拿大等国的执教邀请。但回到祖国、为国家队传帮带,始终是这对“冰坛伉俪”的首选。(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