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上海网球大师杯:德约科维奇完胜达维登科过关

2008年11月09日 2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1月9日,2008年上海网球大师杯在上海旗忠网球中心拉开战幕。在当日进行的金组首场比赛中,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以2比0战胜阿根廷选手德尔波特罗,迎来自己在上海网球大师杯上的首场胜利。去年,德约科维奇首次亮相上海网球大师杯,小组赛3战尽墨。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九日电 (宗晨亮)上海网球大师赛金组的比赛九日拉开战幕,揭幕战在世界排名第三的德约科维奇和阿根廷小将德尔波特罗之间展开。最终,赛会二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技高一筹,以二比零完胜对手。在稍后的比赛中,经过近三小时的缠斗和抢七决胜,达维登科二比一艰难战胜特松加。

  首盘比赛双方打得比较保守,大多数时间都在底线缠斗。德约科维奇的正手稍占上风,率先在第四局破发。虽然随后德尔波特罗也成功破发,但在关键的第十二局,双方战至五比六的时候,德尔波特罗连续出现失误,再次被德约科维奇破发,就此输掉第一盘。丢掉最后一分后,急躁的阿根廷小将怒摔球拍。

  第二盘双方都渐渐进入状态,精彩的对攻层出不穷。德尔波特罗在第三局率先破发,他在这一局中打出一个极其精彩的底线穿越,甚至赢得了对手德约科维奇的击掌赞叹。但是,随后赛会二号种子持续提高正手和发球的杀伤力,逐渐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此后两次破发成功,最终以二比零完胜对手,取得了其在上海大师赛上的首个胜利,去年他在上海大师杯小组赛中三战全负。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共发出八个ace球。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德约科维奇谦虚地表示,自己赢在经验比对手丰富,比赛中一度失误过多,但是自己始终在寻找机会。谈到接下去的比赛,塞尔维亚人表示不会为今天的胜利而庆祝,因为接下来的比赛很艰苦。德尔波特罗则认为自己没有把握住机会,“我很可惜的是没有把握住几个机会,在第一盘中我曾有破发的机会,但只成功了一次。和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这样的对手比赛,你通常只会有一两个机会,如果把握不住的话就会输球。”

  稍后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则进行得更为艰苦。俄罗斯达维登科和法国“阿里”特松加在前两盘战成平手。决胜盘中,达维登科率先破发,并以三比零领先。但是法国天才特松加随后以破发回以颜色,双发战成六平,比赛进入令人窒息的“抢七”决胜。在“抢七”中,特松加状态全无一分未得,最终以一比二不敌达维登科。 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