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2008杭州国际马拉松赛:万余健将跑过"最美线路"

2008年11月09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为本届马拉松赛开跑瞬间。 作者:江耘



图为本届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来自肯尼亚的小伙子冲刺瞬间。 作 者:江耘



    图为本届马拉松女子组冠军孙英杰,在结束比赛后被众人扶到休息处。 作 者:江耘

  中新网杭州11月9日电(记者 江耘 柴燕菲 实习生 方心怡)十一月九日,二00八杭州国际马拉松比赛在杭州市黄龙体育中心鸣枪开赛。来自中国以及津巴布韦、肯尼亚和比利时等国的万余名长跑健将们参加了此次的活动,沿着这条堪称世界上最美丽的马拉松赛路线,他们将进行一场勇气与体力的较量。

  为了吸引更多的人参加到这项有益身心的运动中来,今年的杭州国际马拉松除了近四十二公里的全程马拉松之外,同时设有二十一公里的半程马拉松和十三点八公里的短马拉松,以及六点八公里的小马拉松供广大参赛者根据不同的需要进行选择。一边是你追我赶的激烈追逐,而另一边的家庭跑、情侣跑则更讲求协作参与,全家上阵,情侣携手,比赛之外添加了浓浓的温馨气息。

  马拉松比赛任务艰巨,但是沿途的好风光一定会让运动员们心情略舒缓。据了解,这次从黄龙体育中心出发,贯穿风景如画的黄龙洞、柳浪闻莺、南屏晚钟、三潭映月、花港观鱼等西湖主要景点和钱塘江风景区,沿途风景秀丽,不少运动员都不住赞叹,这是他们跑过的“最美的马拉松线路之一”。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二十八岁的肯尼亚小伙子Moses Kibet在观众的欢呼声中冲过了男子全程马拉松的终点线,以两小时十五分零四秒的成绩取得了第一名。“这是我第一次在杭州参加马拉松比赛,第一次获得第一名。杭州的风景太美了,杭州的人们都很热情,比赛的氛围也是我喜欢的。”Moses激动的告诉记者,对于比赛成绩他感到相当的满意。来自中国黑龙江的侯艳民和第三名的选手则以两小时十六分三十八秒的成绩并列第二。不知道是不是沿途美景的作用,今年的男子组前三名成绩都超过了往届两小时十六分五十九秒的赛会记录。

  在女子组的全程马拉松中,获得第一的是中国女子中长跑项目上的当家花旦之一的孙英杰。即使获得了第一,她仍然对自己今天的发挥不怎么满意,“前面三十公里发挥得还可以,但是之后的路程跑得很累,可能是受腿伤的影响吧,在之后的冬季集训中还是需要加强练习。”

  之后,其他运动员也陆续到达终点线。即使没有取得名次,人群中还是是不是发出鼓掌叫好声,比赛之外,“超越风景,超越你”才是此次活动的宗旨。(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