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费德勒连换三支球拍仍落败 背伤或限制球王发挥

2008年11月11日 07:44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东方早报

  “尽管有些失望我却并不担心,去年我就经历过这样的局面(首场输球),我想这种经历会帮助我顺利出线。”———费德勒

  摇头、叹气、呆呆地伫立在球场中央,费德勒令旗忠网球中心球场一片死寂。相似的过程、相同的结局,瑞士人几乎复制了去年大师杯首战的每个细节。127分钟的鏖战后,费德勒在球迷焦急的呐喊中渐渐迷失了方向。6-4/4-6/3-6,又一次输给西蒙的瑞士人迎来了本赛季第14场失利,连续两年来迎来糟糕的大师杯开局。

  三次换拍难挽败局

  加强版纳豆令天王无奈

  空气中丝毫感受不到紧张气氛,即便今年夏天的多伦多大师赛上,本赛季才崛起的法国新人西蒙以2-6/7-5/6-4战胜瑞士人,几乎所有人依旧认为这只是一场属于费德勒的复仇战。

  深呼吸,然后微笑,费德勒的轻松赢得了一片热烈的掌声。看台上的米尔卡也惬意地和身旁的朋友聊起了天。首盘第5局费德勒就轻松破发,看台上的米尔卡看看手表,玩起了手机。比赛似乎没有什么波澜,费德勒轻松地以6比4拿下首盘,似乎结果也在一步步印证此前的预测。

  所有人都已经放弃了悬念,西蒙没有放弃。第二盘开始前,法国人对着球拍默默念叨了几句,就像是咒语一般,一网之隔的费德勒开始丢掉了胜利的感觉。第3局刚刚破发的瑞士人很快就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曾在马德里大师赛用纳达尔的方式击溃纳达尔的西蒙,就像是一个加强版的“纳豆”。比纳豆更能跑,比纳豆更有毅力,当然也有纳豆的“克费战术”———压制瑞士天王的反手。不时停下盯着球拍的费德勒开始急躁起来,越发不顺心的他换了支球拍。幸运女神却依然没有垂青他。第10局关键的破发让西蒙看到了战胜费德勒的希望。

  上网没有威力,正手失去准星。失误,不停的失误。费德勒也忍无可忍起来。换了3支球拍的瑞士人却无奈地发现自己已经回不到胜利的轨道。失败已经不可避免。随着西蒙势大力沉的ACE,费德勒又一次在大师杯首战落败。法国人也以两连胜宣告了自己并不只是替补大师那么简单,一个让费德勒更无奈的纳达尔出现了。

  费德勒不在意背伤  美国记者:他很快会回来

  输球的费德勒一反常态地选择立即召开赛后新闻发布会。所有人都害怕这位服用止痛片带着背伤出战的天王将选择退赛。

  “我的背没有问题,不过今天的失利恰恰是因为此前训练不够的原因。”费德勒耷拉着脑袋,声音低沉。但现场所有人都开始释怀起来。不过回到比赛的话题,背伤还是限制了费德勒的发挥。“刚开始我对于自己能否完全投入到比赛中去还是有些担忧的,毕竟在此之前我的训练都很不系统,总是小心翼翼地不让背部过于吃力。”

  当然,瑞士人也没有回避自己51%的糟糕一发成功率,然而背伤依然是最终的问题,“这场比赛我只发出了3个ACE,发球状态确实是影响了我。不过那不是最主要的,我在过去一周里都没有很系统的发球训练,大概9天才发了50个球。”

  对手西蒙确实令费德勒无奈,“我不得不承认他很努力,他是一个不平常的对手。”费德勒尴尬地笑了,他承认比赛最后的瞬间想起了多伦多的比赛,“两场球都很相似:一样是我输球;一样是三盘;一样是先赢后输。”

  背伤和输球,加上坊间此前的退赛传言,费德勒的大师杯之旅令人担心。瑞士人却不介意,“尽管有些失望我却并不担心,去年我就经历过这样的局面(首场输球),我想这种经历会帮助我顺利出线。”

  对于费德勒的输球,美国《网球》杂志的资深记者皮特·博多并不意外,“的确,背伤影响了他,西蒙也是个难缠的对手,但我相信罗杰很快就会回来。他是个不服输的人。”

  退赛的传闻在博多眼中更是笑话,“他不是那样的人,职业生涯只有巴黎大师赛无奈退出。更何况这是对他有着特殊意义的一届大师杯。他需要夺冠去拉近与纳达尔的积分差距。更重要的是一旦夺冠,罗杰将和桑普拉斯、伦德尔一起成为五度夺得年终总决赛冠军的伟大球员。”

  “在历史面前,罗杰只会选择战斗。”博多说,他依然赌费德勒夺冠。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