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撑杆跳新星要请名帅 将跟随伊辛巴耶娃恩师

2008年11月11日 08:0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立冬后,盆地内的天气有了一些寒意。而四川田径则在萧索的冬日酝酿着复苏——据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院长张容伟透露,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四川田径队正在“密谋”出国拜师,这位洋师傅名气相当了得,他就是女子撑竿跳女皇伊辛巴耶娃的恩师特洛菲莫夫。如此计划,堪称后奥运时代四川体育的超级手笔。

  拜女子撑竿跳女皇伊辛巴耶娃的师傅为师,那徒弟是谁呢?张容伟透露,这位“不一般”的徒弟就是目前四川田径的希望之星,刚参加完北京奥运会的20岁小将周杨。

  希望星

  川妹周杨曾亮相奥运会

  张容伟介绍说,在朱玲局长的要求下,目前四川田径正处于全面的恢复期,而周杨则是队中的尖子队员。13岁时,身高1.7米的周杨经老师推荐,从都江堰来到了成都市体校。2000年进入四川省田径学校从事标枪训练,教练是周红兵。不过,在14岁代表成都征战省九运会后,周杨的标枪生涯就结束了。随后她进入四川省田径队改练撑竿跳高,教练是陈器。“改行”之后周杨一发不可收拾,相继在青年比赛中崭露头角。在今年5月底的“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上,周杨以4米30的成绩轻松夺冠,并在6月28日达到4米45的奥运A标,成功获得奥运会资格。张容伟说,周杨所体现的潜力正是省田径队将之送出去培养的重要原因。

  女子撑竿跳高是中国田径的传统弱项,在伊辛巴耶娃已飞越5.03米时,中国选手大都还在4.5米左右徘徊。周杨参加奥运会的主要目的是练兵。2008年8月16日,四川小丫亮相奥运会!

  遗憾的是,周杨并没有和偶像伊辛巴耶娃分在一组。或许是因为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周杨的表现并不是很理想,首跳4米的时候,都是第二次才跳过。虽然过4.15米一次成功,但随后连续三次都没有过4.3米的高度。尽管从成绩而言,周杨的表现并不理想,不过她表现出的潜在实力却让人欣慰,并博得了各方面的认可。

  高起点

  四川田径要请世界名帅

  有了这样的苗子,四川田径会怎样地培养呢?作为四川田径曾经掌门人的张容伟表示,要开拓思路,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策略,针对周杨,则是为她寻找一个享誉世界的名师。在此原则之下,伊辛巴耶娃的教练自然就是四川田径的理想目标了。

  然而到俄罗斯,拜师伊辛巴耶娃的教练,这可能么?张容伟的回答是肯定的。张容伟告诉记者,正处于复苏的四川田径得到了大力的支持,资金也很充分。目前有关方面,正在与伊辛巴耶娃的教练进行联系,四川体育有意将周杨送出去,让这位四川体育的希望之星能够在最高水准的训练下,尽快成长起来,扛起振兴四川田径的大旗。

  有了这样一个大胆的计划之后,有关方面正在紧锣密鼓地运作此事。不过,由于事情涉及的点面颇多,计划落定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当然,整个操作也都是在“秘密”的状态下进行的。正因如此,记者仅仅询问一些进展,相关人士都表现得非常谨慎。不过,对于这位名帅到底为谁的问题,知情人士则向记者分析道,伊辛巴耶娃现在的教练是彼得洛夫,要想从师伊辛巴耶娃现在的教练不太可能。排出了彼得洛夫后,有且只有执教了伊娃8年却在2005年与伊娃分手的教练特洛菲莫夫。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