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西蒙或演大师杯“黑八传奇” 冲击费德勒统治力

2008年11月11日 08:48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11月10日,在上海旗忠网球中心进行的上海大师杯单打比赛中,替补纳达尔而首次晋级大师杯的法国小将西蒙上演惊天大逆转,以2比1战胜瑞士天王费德勒,爆出本届大师杯开赛以来一大冷门,而他对费德勒更是保持着两战全胜的优势。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黑八”这个词来源于NBA,指的是第八名挑落第一名的奇迹。在网球大师杯,类似的“黑八奇迹”年年上演。2005年,阿根廷狂人纳尔班迪安最后一个来到上海,却带走了所有的蛋糕;2006年,美国酷哥布雷克一路黑马狂奔,最终晋级决赛;2007年,智利大炮冈萨雷斯以其恐怖的正手击败费德勒,终结了对其的10连败。昨天继续了大师杯的黑八传统,这次的主角是法国小伙西蒙,失落的又是费德勒。

  该怎么理解大师杯的黑八传奇呢?或许与ATP的赛制有关,几乎所有的顶尖球员都带着对冗长赛程的抱怨来到上海,而像西蒙、冈萨雷斯以及布雷克这样的准一流球员,他们养精蓄锐,他们没有压力,他们随时都准备在巨星级的老大们前面爆一把冷。而通过今年与去年的这两场比赛,或许可以说,费德勒真的在失去统治力了。

  再说说西蒙。法国网球一向盛产天才,但天才往往有着脆弱的身体和脆弱的心灵。而西蒙,他不那么天才,却给今年的上海制造了第一个惊喜。据说,他有个外号叫“不死的西蒙”,那么,就看在出线形势更加复杂的红组里,“不死西蒙”是否将“黑八奇迹”进行到底。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