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英国"新骄傲"穆雷:明年魔鬼训练目标大满贯

2008年11月11日 12:45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最近,英国国内对穆雷的讨论比起以往更加激烈。由于近来的骄人战绩,泰晤士报在自己的网站上发起了一个名为“是否英国人应该学会喜欢安迪·穆雷”的讨论。“不只是在不列颠,穆雷的影响已经波及到了整个英语国家。”不少英国球迷认为,看起来有些内向的穆雷,已经成为了大不列颠的骄傲。上海大师杯的圆桌采访,他是除了费德勒之外最热门的人物,热情的记者们对他进行了马拉松式的访问。

  同时,在上海穆雷也得到了相当多粉丝的支持,“安迪、安迪”的喊声比以往更加响亮。这让大师杯上另外一个安迪(罗迪克的名字也叫安迪)有些吃醋。开幕之前,大师们走红地毯,两个安迪的出场顺序是相邻的,当穆雷走出来的时候,球迷们整齐且大声地喊着“安迪”,而之后罗迪克的拥护者则只有少数的几个。“希望他们在加油的时候最好是加上我们的姓,不然会分不清楚到底是为谁加油。”罗迪克的发言有点酸楚。

  穆雷的表现也得到了男子网坛的集体肯定,这里面也包括了费德勒。“我认为他在上海会有非常好的表现。尽管他今年的开局不好,不过在迪拜、温网、美网都有不错的表现,特别是上个星期他赢得了巴黎大师赛。”

  大师杯没目标

  对于大师杯比赛,英国小伙子并没有明确的目标。这位被英国媒体认为有些“土”的苏格兰人说:“我经历了一个非常棒的赛季,目前来说这是我最好的一年,现在我有些累,但是我会尽力打好比赛,如果我能做到那样我将非常高兴,就算我输掉了所有比赛我也依然高兴,但是如果我发挥得不好,我将会感到失望。”

  不过,低调的言语并不妨碍这位世界第四向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挑战的决心。“我现在感到相当的自信,比赛季初期更加积极。在任何时候我都想赢得比赛,不管是一些低级别的赛事或者大满贯,很明显大师杯对于我来说已是一次非常棒的经历,我喜欢在这里,这是一个能肯定你水平的绝好机会。我在这里会看到世界顶尖的选手,我会在连续三到四天之内试图击败这些家伙。”

  当然,他在上海的经历是相当愉快的。前两天他整天逢人就说,自己住上了五星级酒店,还有绣着自己名字的被单和浴袍。而对于拥有一个私人司机接送的服务,穆雷更是感到惊喜得好像到了天堂。“这个比赛和其他比赛太不同了,在其他比赛里,你可不用第一轮就碰上罗迪克,但你也不可能有一个能随时带你出去的司机,而且随便你想去哪儿都行。”

  明年争大满贯

  “在过去的四个月中,我只是输给了少数的世界顶级选手,纳达尔、费德勒、纳尔班迪安,当然也包括在奥运会上一场不好的比赛。在这个水平上,我赢得了相当多的积分。要知道网球并不仅仅是一场比赛,它是一项连续性的运动。”对于即将过去的一年,穆雷在上海作出了自我总结,并且透露了他接下来的计划。

  上海大师杯比赛结束之后,穆雷将在迈阿密呆到圣诞节,这是他今年仅有的一周假期。之后他将面临更多艰苦的工作。“我计划明年训练将比今年更加辛苦。”穆雷说:“我想在比赛中跑得更快,另外我希望增加体重。”而对于明年的目标,穆雷显得非常谦虚,“我并不希望我现在立刻就成为世界第一,我只是希望明年我能够获得大满贯冠军。”而对于罗迪克认为的穆雷时代的到来,英国人也不认同,“我只想在未来的几年内保持良好的状态,其他的并没有多想。”(何艳)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