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穆雷“凌乱美”引英媒批评 鸟窝发型风靡大师杯

2008年11月11日 14:5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小时候的穆雷是个人见人爱的孩子,天生的金色卷发让他看起来活像一个洋娃娃。但长大了以后的穆雷却不得不为自己这头乱蓬蓬的卷发而苦恼,尽管他贵为英国网坛的头号选手、英国媒体最宠爱的网坛天才,素来尖牙利嘴的英国人还是毫不留情地多次批评他的发型。

  “他的头发看起来就像是个鸟巢一样,说不定哪一天里面会钻出几只小鸟来。”在穆雷还没有打出现在这样的好成绩的时候,英国媒体就开始当起了这个苏格兰小伙子的“发型顾问”,可惜他们从来都没有满意的时候,因此言语间也就一次比一次刻薄。

  一开始,穆雷并不理会这些。“我其实真的不太去在意我的头发有多长,发型是什么样的。”穆雷说,“他们只要不在比赛的时候遮挡我的视线就行了,实在不行的话,我还可以戴帽子呢。”英国媒体听完他们的小绅士说的这番话之后,差点吐血,于是也不知道是哪家媒体带的头,总之有一段时间他们几乎每天都会在报纸上对他的发型冷嘲热讽。

  2006年底,英国BBC电视台率先在他们的网站上发起了针对穆雷粉丝的投票,投票内容竟然是“安迪应该去剪一个什么样的发型”,里面不乏“全部剃光”的选项。当然,他们早已经和穆雷达成了协议,在投票结束之后,穆雷就去照票数最多的那个样子把一头鸟窝似的卷发剪成了清爽的贴头皮的短发。这下,媒体和球迷终于一片叫好声,虽然那个发型其实并不适合他,但总比他之前的造型要好得多。

  然而“好景”不长,穆雷很快忘记了这件事情,再没有花心思打理过自己的头发,英国媒体也最终在崩溃中屈服,不再整天唠叨这个问题,只是在想起这件事情的时候,顺便嘲笑他两句。“其实我以前从来都没有发型师。”穆雷说,“有时候我女朋友会用指甲刀帮我修剪一下头发。早上起来我不用梳头,我也不喜欢涂任何产品在我的头发上面,当然我每天都洗头。”

  今年马德里大师杯上,夺了冠的穆雷捧着奖杯坐在一群美女球童中间,笑得格外灿烂。这是英国媒体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的一刻,他们的网坛金童终于有了一点“救世主”的意味,然而在他们极尽溢美之词的长篇大论之后,《英国每日电讯报》还是不忘揭了一下小伙子的 “伤疤”,在那张他抱着奖杯被美女环绕的照片下面,配了这样一段文字说明:“安迪的一切看起来都很美好,除了他的发型。”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