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多面费德勒:三岁半能击球过网 偶像竟是乔丹

2008年11月11日 16:31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费德勒很听女友的话

  你或许并不了解,费德勒并不是神,他和普通人一样在命运中挣扎。不管上天给了他多少天赋,却无法让费德勒一生坦途,他必须和普通人一样不停地抵抗命运滚落的巨石。在到上海参加大师杯前夕,记者有幸接触到费德勒,并结合费德勒传中透露的细节,试图还原一个当年青涩的费德勒。

  4岁能打网球,偶像却是乔丹

  费德勒运动天赋是无疑的,他在几乎还不能走路时就已经能够抓住那些大大的网球,他在三岁半时第一次将球击过球网,四岁时,他已经能够连续打上二三十个回合。

  他还玩过滑雪、摔跤、游泳、滑板,并曾一度疯狂地喜欢过足球、手球、篮球、乒乓球、甚至羽毛球,他的偶像是NBA公牛队的迈克尔·乔丹,不过他最终选择了网球,因为几乎所有见过他的教练都认为他是打网球的料。

  8岁野心勃勃,却总是输球

  从8岁起,费德勒就野心勃勃地认为自己可以成为世界最好的网球手。但就是那一年,他网球生涯,却是以一场惨败开始。在8岁组的俱乐部比赛中,以两个0比6输掉比赛后,费德勒哭了。更为糟糕的是:此后一段时间,他一直输球。面对一场接着一场的失利,费德勒回忆说:“我尝试了所有的方法但结果却没有什么不同,我总是输,输得毫无指望。”

  14岁练球,一哭就是一小时

  1995年,14岁的费德勒被送往瑞士国家网球中心培训,短暂的新鲜感过后,“剩下就是地狱”,“连续几周远离父母,听不懂法语,没有朋友,失去动力。”让费德勒常常沮丧。

  每天给妈妈打电话时,费德勒都在哭,一哭就是一个小时。

  在国家网球中心旁边的中学读书时,费德勒对于学习可以说毫无兴趣。上课时不守纪律,甚至还睡着过三四次。老师给教练打电话,要求他必须投入学习,但费德勒对学业毫无野心,他的目标是成为一名职业网球手。

  17岁首场职业赛,遭遇阿加西

  17岁,他的ATP职业生涯的首场比赛,居然对阵大名鼎鼎的阿加西,不知天高地厚的他居然对媒体说:我知道我即将面对谁,我将面对一个不知道我是谁的阿加西,而我将努力争胜。

  当时,阿加西排名世界第八,6比3,6比2,阿加西让这个男孩只赢了五局。

  近四年来,费德勒几乎不可战胜,而在今年,在“击败费德勒俱乐部”里,又增加了四个人,在印第安维尔斯,他输给屯费什;在加拿大,他输给了西蒙;在辛辛那提,他输给了卡洛维奇;在北京奥运会,他输给了布雷克。也就在今年,他把世界第一的宝座让给了纳达尔。(记者门天清)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