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德约科维奇“挑衅”费德勒 称其已经度过巅峰期

2008年11月14日 10:20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11月13日,2008年上海网球大师杯继续进行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金组最后一轮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三位的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意外地以6-1/5-7/1-6的比分被此前已经两战皆败的法国人阿里特松加逆转,但他依然以两战一负的总战绩取得金组第一,成功晋级半决赛。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上海网球大师杯赛进行到昨日,之前一片迷雾的出线形势也终于明朗。在金组的最后两场小组赛之后,德约科维奇和达维登科最终获得两个半决赛席位,而后者则通过一场2:0的胜利,为老将们树立了一个榜样。

  昨天最先进行的比赛在德约科维奇和特松加之间展开,由于之前已经两败的特松加完全没有出线可能,所以这场无关痛痒的比赛也打得毫无生气。世界排名第三的德约科维奇,仅仅在第一盘拿下了一个6:1,此后就被特松加打得没了脾气,三盘比分为6:1、5:7、1:6。赛后技术统计显示,特松加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0%,同时手握7个ACE球,绝地反弹的状态让人刮目相看。

  而昨天第二场比赛则主宰了金组的出线命运。之前习惯“磨洋工”的达维登科第一次迅速进入状态,用一个半小时就解决了一场战斗,两盘比分为6:3、6:2。这个结果成全了金组两位老将晋级半决赛,而赛前被炒得火热的德尔波特罗和特松加,则因为“年轻”而无奈离开了上海。

  不过,上海网球大师杯赛并没有因为两个半决赛名额的诞生而变得平静。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从不肯服输的德约科维奇再一次向费德勒下了战书。面对全场记者,德约一口咬定费德勒已经过了巅峰期,言下之意“迟暮”的费德勒哪怕进入半决赛,也只有被淘汰的份,至少他自己就从来不会怵这个所谓的天王。

  根据赛程,费德勒将在今天晚上8点迎战穆雷,在这场生死战中,费德勒必须战胜英国小将才能收获一张半决赛入场券。当然,如果他知晓了德约科维奇昨天这番不敬的言论,想必在今天的比赛中,也会获得更多的动力。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