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大师杯明年将移师伦敦 上海成为大师系列赛城市

2008年11月14日 11:05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大师杯搬出上海,这并不是什么新闻了。但是在昨天,上海旗忠网球中心还是为此举行了两场新闻发布会,ATP借此感谢上海四年来对大师杯赛作出的贡献,而上海方面也正式为大师杯的“变身产品”———ATP1000上海大师赛做宣传。明年10月11日至18日,首届上海大师赛将举行,而上海也成为9个举办大师赛的城市之一,这在亚洲还是独一无二的。

  为大师赛预热

  明年,大师杯将移师英国伦敦,因此,正在进行的末代上海大师杯就成为了宣传的噱头。旗忠网球中心门口卖票的黄牛也在高喊:“今年是最后一年了,机会不要错过。”

  与此同时,明年大师赛的宣传工作已经开始。在旗忠网球场的商品区,组委会特意开辟了一个100多平方米的展区,为上海大师赛预热。关于大师赛纪念门票的活动正在进行———提前预订大师赛门票的前1000名球迷将会获得特制的纪念门票。

  事实上,自从2002年大师杯首次在上海举办后,上海一直希望有一项永久性的网球赛事落户。2003年汉堡大师赛面临破产时,上海方面就希望将汉堡大师赛搬到上海,但最终因为德国网协出面干预没能成功。如今,上海终于完成了这一心愿,正式取代汉堡成为ATP大师赛的举办地。

  “亚洲唯一的顶级ATP赛事、世界顶尖的56位单打选手、高达400万美元的赛事奖金……”各种充满诱惑的宣传语已经出现在组委会散发的传单上。更多的世界知名选手、更多的比赛,明年的上海大师赛看起来更加精彩。

  比大师杯更好

  一项永久的赛事,听起来更具有震撼力。但是大师杯的水平确实比大师赛要高得多。参加大师杯的是世界前八的高手,比赛奖金也高达455万美元,即使有球员退赛,替补的质量也能够得到保证。而大师赛的奖金比大师杯还少,前来分一杯羹的人却更多,并且,不是每场比赛都是强强对话。

  明年,ATP将实行强制参赛制度,这让赛事主办方对比赛的票房相当有信心。大师赛共分9站,其中除了蒙特卡洛外,别的8站都必须强制参加。除非是长期伤病,无故缺席将要被扣除最好一站的积分。为了防止假伤病,ATP的发言人登特甚至表示:“我想,接下来ATP会专门设立一个衡量选手是否受伤的机构。”

  上海收入更高

  据上海大师赛承办负责人姜澜表示,明年,作为赛事的拥有者,他们可以拿到更多的广告和电视转播分成。虽然具体金额还无法计算,但姜澜表示,大师赛招商工作早在10月就已完成。据悉,已经有9家企业同上海方面签订了赞助合同,因此姜澜对明年的收入非常有信心,“我会认为比大师杯更好。”

  球迷并不买账

  良好的硬件设施,更多的知名球员,大师赛看上去是更好了,但球迷们似乎并不买账。在大师赛的展位上,前来订票的球迷稀稀拉拉。参与调查的球迷占据了大多数,因为填写调查表格的人可以得到一份小礼物。

  “现在离比赛还早,订票以后再说。”现场的球迷普遍持这种观点。而对于那些等在球场门口希望获得签名的球迷来说,明年举办什么比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有哪些顶级球员会来到上海。今年,纳达尔的退赛正好说明了这个问题,由于世界第一没有来到上海,不少球迷就此放弃了前来观看大师杯的计划。

  尽管有强制参加的措施,但明年10月到底会有多少知名球员来到上海,目前还是个未知数。伤病依然是导致大牌退赛的重要因素,目前有相当多的球员对明年过于紧密的赛程做了抱怨,几乎所有的大牌也伤病缠身,即使能来到上海,未必能战斗到最后,今年费德勒和纳达尔先后推出巴黎大师赛就是最好的例子。

  现在我们能确定的是,上海方面在ATP赞助商和电视转播方面会获得更多的金钱。但大师赛是否真正比大师杯精彩,恐怕只有明年才会有答案。(何艳)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