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生死战惜败于穆雷 费德勒无缘上海大师杯半决赛

2008年11月15日 0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1月14日,2008年上海网球大师杯结束小组循环赛阶段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红组最引人瞩目的一场焦点战役中,瑞士球王费德勒与英国天才穆雷在旗忠网球中心为观众上演了一场荡气回肠的大战。结果经过三盘苦战,瑞士天王最终以1比2不敌穆雷,以一胜两负的战绩仅仅排名小组第三憾别上海,这也是费德勒7次角逐大师杯历史上首次未能通过小组赛出线。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十四日电(宗晨亮)逆转、抢七、伤病、破发大战……上海网球大师杯红组最后一轮比赛今晚开战,卫冕冠军费德勒和英国天才穆雷之间的“生死大战”堪称经典,比赛过程跌宕起伏,精彩程度不亚于好莱坞大片。最终,经过三小时苦战顽强挽救了七个赛点的费德勒,仍以一比二不敌穆雷,大师杯小组赛出局。

  这样,红组中穆雷和西蒙携手出线,将在半决赛中和达维登科、德约科维奇捉对厮杀。

  在十四日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替补罗迪克出战大师杯的斯捷潘内克显得无心恋战,在不到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内,便以一比六、四比六败在法国天才西蒙的拍下。

  这也就意味着费德勒唯有在随后的比赛中战胜穆雷,才能够晋级大师杯半决赛。一旦失利,则费德勒遭淘汰,西蒙进入大师杯四强。

  第一盘比赛一开始,费德勒正手发挥出色,很快占据了上风,在第四局率先破发成功。但是,穆雷势大力沉的发球威力巨大,并反复攻击费德勒的反手,迫使瑞士天王不断出现失误。双方一路战至四平后,费德勒赖以成名的反手抽杀变得越来越犀利,穆雷则在一个简单的网前小球上出现无谓失误,最终以四比六输掉第一局。

  穆雷在第二盘加大了发球威胁,费德勒显得难以适应,自身失误连连,早早地被破发。随后,瑞士天王始终显得不在状态,网前小球不断出现失误。战至第七局,连续出现两个双发失误,发球局再次被破,以二比五落后。关键的第八局,费德勒打得积极主动,以多变的落点,刁钻的球路调动对手,将局分追至六平。双方不得不通过紧张的抢七决胜,穆雷在抢七中状态神勇,最终通过一个精彩的网前截击,拿下整盘比赛,将盘分扳平。

  第二盘结束,费德勒的肩伤再次发作,不得不请理疗师进行长时间的理疗。经过十分钟的治疗,瑞士天王重新回到赛场,引起全场观众长时间的掌声。

  决胜盘的进程更为跌宕起伏,双方上演破发大战。比赛一开始费德勒受到伤病影响,在第一个发球局便遭到破发。但随后费德勒正反手回球的稳定性不断提高,在第五、七局先后完成破发,将比分反超至四比三。然而在第八局,费德勒一个简单的扣杀却打出界,再次被穆雷破发。令人窒息的第十局,费德勒不可思议地挽救七个赛点,顽强地保住发球局。然而在第十二局,瑞士天王再次面临两个破发点,这一次费德勒没能保住发球局,最终以五比七失利。卫冕冠军小组赛即遭淘汰。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