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上海大师杯:德约科维奇力克西蒙 率先挺进决赛

2008年11月15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1月15日,2008年上海网球大师杯开始了男单半决赛的争夺。金组排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以4-6/6-3/7-5的比分,反败为胜击败了法国选手西蒙,率先挺进决赛。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11月15日,在上海旗忠网球中心进行的2008大师杯首场男单半决赛中,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以2比1击败法国选手西蒙,率先挺进决赛。图为德约科维奇的女友、曾于2006年当选过塞尔维亚环球小姐的叶莲娜-里斯蒂奇在现场加油助阵。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十五日电 (宗晨亮)替补纳达尔进入本次大师杯的法国小将西蒙,是本次赛事的八号种子,然而原本并不被人看好的他不仅在小组赛中力压费德勒出线,更在今晚进行的上海网球大师杯首场半决赛中,给世界排名第三的德约科维奇制造了很大的麻烦。最终,年仅二十一岁的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以二比一逆转战胜西蒙,率先挺进大师杯决赛。

  比赛一开始,西蒙通过大角度的回球不断调动对手,而休息了一天的德约科维奇似乎不在状态,在第三局便遭到破发。随后的比赛,德约科维奇始终不能提高击球的稳定性,反倒是小将西蒙越战越勇,攻势凌厉,德约科维奇在每一个发球局都守得异常艰苦。最终,西蒙以六比四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战至第三局,西蒙请求了十分钟的颈部按摩。接受完按摩的西蒙似乎失去了手感,在第四局失误频频,遭到德约科维奇破发。塞尔维亚人就此确立了领先优势,并以六比三扳回一盘。这一盘最后一局,在被动的情况下打出一个精彩的底线穿越后,德约科维奇兴奋地对着观众挥舞左拳。

  紧张的决胜盘,双方不约而同地选择在底线缠斗,均打得谨慎小心。第三局,一个正手回球出界,使得西蒙被德约科维奇成功破发。战至第六局,德约科维奇在一个正手发力抽杀后,突然痛苦地弯下腰抚摸左小腿,随后接受了长达十五分钟的治疗。重新回到赛场的德约科维奇受到了现场球迷长时间的掌声鼓励。

  此后,德约科维奇不但没有受到伤病影响,反而越战越勇,正手攻击愈加犀利,很快在局数上以五比三领先。关键的第十局,有机会拿下比赛的德约科维奇却连续出现非受迫性失误,最终以一个双误丢失发球局,将到手的胜利送出。不过随后,德约科维奇很快找回手感,连下两局,以七比五结束战斗,在职业生涯中首次杀入大师杯决赛。

  在稍早时候进行的双打半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布莱恩兄弟组合杀入大师杯决赛,他们明天的对手是今年温网双打冠军内斯特、泽蒙季奇组合。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